學校外設「接送區」疑偷罵家長?網見照笑翻:不經意道出心聲?
學校接送區標示的文字排列引起網友注意。(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城市的街道巷弄十分狹小,為保護學生上下課的安全,並顧及其他用路人的通行順暢,許多學校都會特地劃分出接送區域,並張貼大大的告示,方便家長瞭解車輛臨停的位置,以接送自家小朋友。不過最近就有人分享一張學校接送區的照片,標示文字的排列相當湊巧地產生歧意,讓網友看了忍不住大笑,好奇學校是否在不經意間道出心聲。

更多新聞: 強颱軒嵐諾「眼牆置換」賣萌露笑臉 鄭明典驚喜PO雷達影像讚:可愛!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貼出一圖,只見後方佈滿樹木枝葉的圍牆上,欄杆清楚地標示著7個大字「機車家長接送區」,讓家長可以很容易地瞭解應該在哪邊接送小孩。乍一看雖沒什麼問題,不過受限於中間有個裝置圖案擋住,只能分為「2、2、3」字排列成U字型,但這樣一來斷句就變成「機車、家長、接送區」,彷彿意有所指地偷罵家長一樣,讓原PO覺得十分有趣,所以決定拍照上網和大家分享。

學校外設「接送區」疑偷罵家長 網見照笑翻:不經意道出心聲?
標示被斷句為「機車、家長、接送區」。(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照片貼出後許多網友也笑了,紛紛留言表示「實在是太機車了」、「拐彎抹角說家長機車」、「結果沒有人要在那裡載小孩」、「萬一不夠機車的家長不就不能接送了?」、「所以溫柔體貼的家長不能接送了是吧?」、「沒直接寫恐龍家長就不錯了啦」、「機車家長...那位置可能不夠!要開放大禮堂」、「學校不經意道出心聲,現在的家長都很機車」。

更多新聞: 高手在民間!彰化阿伯騎車捧手機緊盯 「單腳操控龍頭」瀟灑過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