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都台南「米其林0摘星」 在地人鬆一口氣喊:一點都不想排隊
向來以美食聞名的台南,本次米其林指南卻無餐廳成功摘星。(圖/翻攝自FB粉專「阿堂鹹粥」)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有「紅色美食聖經」美譽的米其林指南,繼先前公布了「必比登推介」後,今(30)日再舉辦星級評鑑發布會,本次評選全台共有38家餐廳上榜,除台北與台中外,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2座新城市,但高雄僅2間餐廳摘下一星,而向來以有「美食之都」稱號的台南則完全槓龜,沒有任何餐廳上榜,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掀起了熱烈討論,其中不少在地人都表示鬆了一口氣,因為怕上榜後會造成更多人排隊。

更多新聞: 1支三角錐要叫什麼?他PO「超寂寥海灘照」揭曉謎底:莫名有股詩意
美食之都台南「米其林0摘星」 在地人反鬆一口氣:誰上誰被笑
米其林本次評選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2座新城市。(圖/翻攝畫面)

台灣的街頭小吃聞名世界,其中美食聖地台南更是全台指標,沒想到米其林指南的星級評鑑發布後,竟沒有任何一家上榜,讓許多網友大感意外,就有網友在PTT以〈台南沒有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八卦?〉為題發文詢問「剛米其林公布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的星級餐廳,這次高雄新進了2間,都是米其林一星,但是台南一間都沒有,有沒有八卦?」。

美食之都台南「米其林0摘星」 在地人反鬆一口氣:誰上誰被笑
該議題在PTT引起了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發出後引起其他網友們的熱烈回覆,許多人開玩笑留言道「吃錯間,沒吃到巷口那間」、「台南有2號砂糖,哪需要米其林?」、「評審:怎麼都這麼甜啊?」、「可能太甜,祕密客不喜歡」,但也有網友認真分析,米其林的星級評鑑除了食物本身以外,還包含了餐廳的環境與服務品質等等,入選的大多為主打精緻料理的餐廳,與台南真正著名的攤位小吃並不相同。

美食之都台南「米其林0摘星」 在地人反鬆一口氣:誰上誰被笑
台南向來以街邊的小吃聞名。(圖/翻攝自「鴻品品味屋」官網)

而時常分享台南地區各種大小資訊的粉專「台南式」,也在粉專特地製圖發文寫道「掛個大鴨蛋!2022米其林星級餐廳台南無半間店家入選」,不少在地人則紛紛表示「鬆了一口氣」、「誰上誰被笑」、「這是值得驕傲的事」、「我寧願吃阿嬤介紹的」、「千萬不要給我們米其林,我們一點都不想排隊」、「台南不用星星來打分數,就是名副其實的美食之都」、「每個老台南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的米其林」。

美食之都台南「米其林0摘星」 在地人反鬆一口氣:誰上誰被笑
許多在地人對於未上榜米其林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圖/翻攝自FB粉專「台南式」)


更多新聞: 強颱軒嵐諾「眼牆置換」賣萌露笑臉 鄭明典驚喜PO雷達影像讚: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