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支三角錐要叫什麼?他PO「超寂寥海灘照」揭曉謎底:莫名有股詩意
有網友在空曠無人的沙灘上發現1支三角錐。(圖/網友林柏成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物,只要發揮想像力細心觀察,再加上一點點的創意描述,往往可以形成一種高級幽默,讓人忍不住勾起嘴角微笑,覺得餘韻不斷。最近就有位網友在空曠無人的海灘發現1支三角錐,心有所感的他發揮文學精神,搭配台語的諧音,為這幅畫面下了2個字註解,讓畫面既充滿了詩意,又帶了一點趣味。

更多新聞: 一次喝飽飽!翡翠水庫進帳「1億立方公尺」 大臺北地區年底前用水無虞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三角錐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只見遠方天色昏暗,海平面上還閃爍著一些燈火,一波波海浪向岸邊湧去,而沙灘除了植物的枯葉殘枝外,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十分的冷清。不過這寂寥的畫面中間卻橫躺了一支紅色的三角錐,搭配周遭的景色讓人忍不住代入其中,隱隱從心底浮上了一種孤獨的感覺,原PO藉著這湧上心頭的情緒,將照片命名為「孤錐」。

1支三角錐要叫什麼?他PO「超寂寥海灘照」揭曉謎底:莫名有股詩意
原PO感性地為這張照片下了2字註解。(圖/網友林柏成授權提供)

照片發出後許多懂得台語的人都瞬間懂了原PO的一語雙關,因為「孤錐」的音就和台語的「可愛」近似,有網友深獲原PO照片與文字的感染,忍不住說道「這張莫名有股詩意,感覺可以做一首三角錐的獨白」。而其他網友則發揮創意,開始玩起了各種有趣的哏,「金孤錐」、「海哭錐」、「此情可待成錐憶」、「寫封信給我,就當錐後約定」、「跳海不成的,苦命錐」。

更多新聞: 浴室前地毯「上下瘋狂搖擺」 他PO文喊「有魔法」網笑翻:阿拉丁快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