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入住驚見遺留「古曼童」 她發毛直喊:點交2次都沒發現
有網友在租屋處發現前任房客留下的「古曼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不少租屋的人都曾碰過這樣的困擾,就是在入住之後卻發現前任房客留下了一堆東西沒有帶走,不僅心理上多少有點不舒服的感覺,而且還要花費心力整理、清除,實在令人相當氣惱。最近就有女網友在剛搬入租屋處時,驚見房內遺留了泰國嬰靈信仰的「古曼童」,雖聯絡原房客的家人前來處理,但方式竟只是隨手丟棄,讓她相當擔憂會不會受到影響,趕忙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

更多新聞: 一次喝飽飽!翡翠水庫進帳「1億立方公尺」 大臺北地區年底前用水無虞

1日在Dcard有位女網友以〈發現被遺棄的古曼童〉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和先生最近剛租了間新房,在點交2次的過程中,她都有打開房間內的抽屜仔細檢查是否有遺漏,不過卻都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東西,直到今天才被其他房客發現竟然有個「古曼童」留了下來,她趕緊電話連絡原本的房客,對方請父親來處理,不過當原PO詢問處理方式時,對方卻說「拿去丟掉」,讓他當場傻眼。

原PO表示,自己和先生都是屬於道教思想的人,非常害怕泰國相關的一些詭祕信仰,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雖不任意批評,但也不敢接觸太多,因此想問問大家,「如果在租屋處發現被遺棄的古曼童需要怎麼處理呢?」,並且強調自己「特別緊張想知道有沒有影響」。

租屋入住驚見遺留「古曼童」 她發毛直喊:點交2次都沒發現
對方將「古曼童」直接丟掉讓原PO相當擔心會不會受到影響。(示意圖/翻攝自Bilibili)

不過許多網友則留言安慰他,「沒事啦!拿去找有在收的人,佛牌店之類的也會幫你」、「沒意外的話跟他爸走了,他爸丟的,所以要報復也不是你們了」、「真正的古曼童是不會因為這樣就害人的,而且有問題也是主人的問題,不關你們的事情,所以不用擔心,放心即可」、「妳也沒有特別幹嘛對祂不禮貌,說實在的裡面有沒有東西也不知道,就算真的有大家互相尊重祂應該也沒那麼無聊」,並告訴原PO如果真的很擔心的話,去廟裡拜拜就可以了。

古曼童(กุมารทอง)是泰國的一種嬰靈信仰,原文的本意為「金童」,最初可見於《坤昌坤平》一書,當時泰國大成王朝的坤平將軍將自己胎死腹中的兒子取出,用其屍身製作成古曼童加以供養,最初被視為巫術的一種,後被歸類為佛門的正統法術,與一般常聽聞的「養小鬼」不太相同,不少人會用來招財祈求生意興隆,或是希望感情順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浴室前地毯「上下瘋狂搖擺」 他PO文喊「有魔法」網笑翻:阿拉丁快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