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彰化阿伯騎車捧手機緊盯 「單腳操控龍頭」瀟灑過彎
彰化有名阿伯騎車時不但雙手捧著手機緊盯,還用雙腳來控制機車龍頭。(圖/翻攝自FB粉專「記者爆料網 2.0」)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現代科技相當方便,只要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隨時透過通訊軟體與親友們社交,並享受各式各樣的影音娛樂,但也因此養成了不少人離不開手機的壞習慣,就連開車或騎車等紅燈的空檔,都要拿出來「滑一下」。不過最近在彰化有名男子更為誇張,在騎乘機車的時候不僅雙手使用手機、緊盯不放,更用單腳控制龍頭瀟灑過彎,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之餘,也忍不住驚嘆「高手在民間」。

更多新聞: 租屋入住驚見遺留「古曼童」 她發毛直喊:點交2次都沒發現

30日FB粉專「記者爆料網 2.0」發布一段長21秒的影片,笑稱「高手在民間,阿伯用腳騎車滑手機」,地點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頂草路。只見行車紀錄器顯示,小客車正行駛於鄉間的道路上,前方雖空曠無車,對向仍有不少車輛,但在開過一個T字路口後,前方微彎的巷弄突然冒出一名騎士的身影,仔細一看阿伯正於座墊上向後仰,雙手拿著手機緊盯,而龍頭僅由彎曲的單腳來控制方向,讓人完全看傻眼。

高手在民間!阿伯騎車捧手機緊盯 「單腳操控龍頭」瀟灑過彎
彰化有名阿伯騎車時不但雙手捧著手機緊盯,還用腳來控制機車龍頭。(圖/翻攝自FB粉專「記者爆料網 2.0」)

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相當佩服阿伯的「高超神技」,留言表示「好猛」、「神人」、「台上一分終(鐘),台下十年功」、「不知道要練多久才能好技巧」、「應該是太陽馬戲團退役的成員」、「在這住幾十年了還真沒遇過」、「這路他可以這樣騎哦!太厲害了吧!這裡不是直路耶」,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說「失手在陰間」。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將可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1支三角錐要叫什麼?他PO「超寂寥海灘照」揭曉謎底:莫名有股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