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批全國最高預算、施政滿意度卻倒數第一 柯文哲瞎扯林智堅
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左)稍早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前往議會進行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稍早拿出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砲轟柯文哲擁有全台縣市每年最高、1700億的預算,未料滿意度卻排名墊底。未料柯竟反擊稱,「還好是客觀滿意度都很高」,甚至還扯新竹市長林智堅,想轉移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彎北段代金爭議未解 柯文哲承諾親自赴內政部、公布建商名單

吳世正質詢時表示,「我當議員這麼多年,看過幾任的市長,總結(柯文哲的施政),就是『主帥亂搞,累死三軍,施政墊底,苦了市民』,你這8年就這16個字」。

吳世正指出,8年來台北市以每年1700億以上,這樣子的全國最高的預算,柯文哲可以搞到施政滿意度全國、六都評比都倒數第一名,大酸這真的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台北市民真的是遭殃,相信你選舉喊的那些漂亮的口號,結果最後一名。

吳世正說,柯文哲2015年時意氣風發,當時滿意度有77.2%,六都第三,全國第六,全國21個縣市你第6名,前段班,那個時候在那邊議場上你意氣風發,說你做事都是第一名,果然現在真的是(倒數)第一名,8年下來驗證你的能力。

聽到質詢內容,未料柯文哲先是盯了一下電腦螢幕,細瞧議員提供的投影片資訊,接著顧左右而言他的說,「不要緊啦,我看到林智堅(滿意度)還77.9%」。這讓吳世正不滿回嗆,「你是台北市長欸,林智堅手上才幾億啊,你有1700億搞成這個樣子,市民都不滿意,你有什麼話跟市民說?」

而柯文哲則冷回,「其實我們做了超多了啦,每一年我們自己做了民調滿意度都沒有變,如果主觀的滿意度不好當然是我們個人問題,不過還好是客觀滿意度都很高」。隨後他也再次重申,坦白講他對民調的主客觀滿意度,也感到很難判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臭豆腐+牛肉麵蹦出新滋味 主廚:不夠臭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