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無人機挑釁 蔡英文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措施
中秋節將至,總統蔡英文今前往澎湖勗勉「海軍146艦隊」。(圖/民視新聞)

中秋節將至,總統蔡英文今(30日)前往澎湖勗勉「海軍146艦隊」。蔡英文致詞時提及,中國近來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也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此外,蔡英文也感謝國軍沉著冷靜捍衛國土,並給予國軍最高肯定與敬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過半市民不喜歡? 陳時中不認為:要變得更讓人喜歡一點
快新聞/中國文攻武嚇 蔡英文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
總統蔡英文今前往澎湖勗勉「海軍146艦隊」。(圖/民視新聞)

首先,蔡英文致詞時提及,近期台海周邊情勢緊張,威脅日益增強,國軍各級部隊均加強戒備,一旦接獲敵情,都必須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待命,特別是駐防澎湖部隊,因位處重要戰略,肩負防衛任務更為吃重。

蔡英文指出,空軍第七雷達中隊必須兢兢業業維持雷達運作正常,讓敵情無所遁形,因有紮實訓練及高度抗壓性,縱使近距離監控敵軍敵艦,或遭遇敵人惡意挑釁,國軍都能保持沉著冷靜,守衛國土家園,對此給予最高肯定與敬意,「你們都是我們台灣人民的驕傲」。

快新聞/中國文攻武嚇 蔡英文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
總統蔡英文給予國軍最高肯定與敬意。(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說,尤其近來中國在軍演後,仍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衝突手法,結合認知作戰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對此,她要告訴大家,「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蔡英文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恫嚇而退縮,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政府會做好充分準備,持續強化自我防衛決心及能力。明年度國防整體預算規模達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政府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快新聞/中國文攻武嚇 蔡英文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
總統蔡英文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國軍戰力就是國家安全保證,全國人民支持是國軍保衛台灣最大的動力,當台灣人看到國軍穿著軍裝時,大家心裡備感尊敬與感謝,「身為各位的三軍統帥,非常以各位為榮,也希望大家繼續以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為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韓代表投書韓媒 中國若武力犯台將嚴重影響朝鮮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