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建生技4死血案 李鴻淵「有反覆殺人可能」遭延押
南投草屯的康建生技公司7月14日晚間驚傳槍響,槍手李鴻淵狠心槍殺5人,今南投地檢署宣布偵結,案依殺人、槍砲彈刀條例等罪嫌起訴,求處死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投草屯的康建生技公司7月14日晚間驚傳槍響,槍手李鴻淵狠心槍殺5人。南投地檢署今宣布偵結,並依殺人、槍砲彈刀條例等罪嫌起訴,求處死刑,經南投地院合議庭審理,認為李鴻淵有逃亡串供之虞,且有「有反覆實施殺人可能」,因此裁定繼續羈押禁見,而共犯賴裕隆因對槍枝來源供詞不一,應予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5700萬研究案「複製貼上」 張善政千字回應:身正不怕影子斜

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槍擊案,李鴻淵埋伏在公司附近,將老闆賴敏男、賴敏男弟弟賴鋕卿、男課長劉慶杉、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和女主任張嘉綺「1人1槍行刑式轟頭」,受害的5人皆頭部中彈,僅有賴敏男倖存,李鴻淵15日上午也被發現藏台中某養生會館,並被抓捕到案,並被南投地方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地院表示,李鴻淵訊問後坦承檢察官起訴的全部犯罪事實,法官依卷內證據,認其罪嫌疑重大,且犯後使用竊盜交通具逃離現場,變換交通工具,最後藏匿於養生會館包廂,足認其有畏罪逃亡之事實,又其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及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基於趨吉避凶,脫免罪責之人性,有相當理由認其有逃亡之虞。

地院指出,李鴻淵就其犯案時之槍彈來源所供歷次不一,亦與被告賴男所供不同,有事實足認有與共犯賴男有串供之虞,另檢察官亦表示現正追查槍枝來源,如認兩人在外,亦有勾串其他共犯之風險,此外,被告李鴻淵對康健公司懷有仇恨,短暫時間即槍殺五人,有反覆實施殺人罪之虞,綜上理由,被告李鴻淵自有羈押之原因即必要,應予羈押禁見。

地院提到,檢察官認為賴某因涉嫌幫助持有槍彈犯嫌,幫助李鴻淵購買槍彈,訊後坦承藏匿人犯,但全盤否認幫助持有槍彈,這部分與先前供述內容反覆不一,另外,賴某知道李鴻淵犯下5名重大槍擊案,還做藏匿動作,因此本院推測之後如認其在外,不遵循到庭接受審理可能性風險很高,因此裁定賴某也應予以羈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個月2州長來訪!美國亞利桑納州長今抵台 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