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升級強颱!明天起「各地降雨」林嘉愷:週五、六最靠近台灣
針對強颱「軒嵐諾」動態,林嘉愷分析週五、六離台灣最近。(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昨(30)日轉為強颱,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軒嵐諾」會停留一段時間,未來是否會以更靠近台灣的方式北上,仍有不確定性。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指出,週四起全台各地有雨,週五、六則是「軒嵐諾」離台灣最近的時間。

更多新聞: 「軒嵐諾」增強有望放颱風假?林嘉愷:要達成2條件

氣象局指出,今(31)日白天台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明起將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軒嵐諾」昨晚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會在此海域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是否會以更靠近台灣的方式北上,不確定性仍大。

林嘉愷指出,今日台灣天氣仍是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西半部有午後局部雷陣雨,大雷雨大部分在山區,週四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午後有雷陣雨,週五、六強颱「軒嵐諾」離台灣最近,東部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雨。

針對「軒嵐諾」動態,林嘉愷分析,今天往南移的角度開始變大,週四到台東外海(琉球南邊海面),此時準備轉向,會在原地打轉,週五大迴轉(可能180度)北移,週六經琉球海面,往日本、韓國移動,目前還沒完全排除暴風圈稍掠過東部近海;另外,在軒嵐諾南方的熱低壓未來也可能增強為颱風,因為兩個颱風強度差太多,發生藤原效應的機會低,併入軒嵐諾的機會高,但這一切變數都還很大,仍需持續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恐再增胖吃掉新颱風!今晚北部迎降雨 週五可能發海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