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廉斯最後一年!穿6層水晶連身裙出戰 背後設計理念別具意義
小威廉絲傳出最後一場公開賽後即退休,眾多明星前往觀賽。(圖/翻攝自@jelevision推特)

體育中心/彭子芸報導

40歲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本月曾暗示將在本次賽事後退休,她出戰美國女網公開賽首輪女單賽事,穿著特別訂製的黑色連身裙與運動鞋也成為一大焦點,同時也有眾多大咖明星到場觀戰。

更多新聞: 金馬影后李小璐參拜寺廟穿這樣惹議!網酸「有辱佛門」秒被在地人打臉

昨天(台灣時間30日)上午小威廉絲以兩盤6比3擊敗蒙特內哥羅的克雯妮奇(Danka Kovinic),挺進第二輪。日前她曾對「時尚雜誌」(Vogue)透露她將退休的消息,正在「逐漸遠離」網球。雖是如此,她在賽後又改口說對退休計畫保持模糊,因為這對她來說是相當艱難的事,畢竟她熱愛著網球,成為網球選手也有27年的時間。不過消息傳出,還是吸引了不少名人入場看比賽,包括「金鋼狼」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拳王泰森、「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

美網/小威廉斯最後一年!明星齊聚到場加油 女星糗被認碧昂絲?
「金鋼狼」休·傑克曼與「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都前往觀戰。(圖/路透社提供)

美網/小威廉斯最後一年!明星齊聚到場加油 女星糗被認碧昂絲?
拳王泰森也在現場。(圖/路透社提供)

在職業生涯中「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大滿貫賽事,小威昨天出賽時身穿以花式滑冰選手的服裝打造的連身裙亮相,而這件黑色裙子是來自她所代言的品牌NIKE與她個人經營珠寶品牌Serena Williams Jewelry一同設計完成,在她的黑色連身裙緞面上點綴了閃爍的水晶,而裙擺部分設計了六層,象徵她在美網賽事拿下六次冠軍的戰績。這次腳上穿的「戰靴」也是NIKE特別為她訂製的「NikeCourt Flare 2」,也是用水晶當綴飾,鞋帶孔處特別用超過400顆鑽戒排出「女王」與「媽媽」的字樣,象徵她身為選手與媽媽的兩個不同身分。

美網/小威廉斯最後一年!明星齊聚到場加油 女星糗被認碧昂絲?
小威廉絲穿訂製花式滑冰選手連身裙出賽。(圖/路透社提供)


美網/小威廉斯最後一年!明星齊聚到場加油 女星糗被認碧昂絲?
小威的「戰靴」也是特別訂製,鑲上水晶。(圖/翻攝自@NickDePaula推特)

小威這次隆重出賽,吸引多位超大明星進場,不過卻發生一段意外插曲,曾演出《勁爆女子監獄》的女星拉薇安考克斯(Laverne Cox)也在現場,卻被眾多網友認成流行天后碧昂絲,那天她穿著打扮與碧昂絲很像,又戴著口罩,這個畫面被一位網友轉載在推特還搭配文字「碧昂絲在美國公開賽場」,在網路上瘋傳,但薇安考克斯不僅不覺得困擾,她還親自收集許多梗圖,還回覆搞不清楚狀況的網友,可見當天她跟碧昂絲真的很相像,還說這是她「職業生涯的亮點」。


更多新聞: 張韶涵曬16歲嫩照!超凍齡照片曝 粉絲大驚:25年的歲月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