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13位競選幹部7位曾犯罪 王婉諭質疑:未來用這些人當局處首長?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13位競選幹部中,就有7位有犯罪紀錄。(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踢爆,過去擔任農委會研究案的計畫主持人,其成果報告涉嫌抄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認為,張善政的回應恐怕很難消除大眾疑惑;且張善政13位競選幹部中,就有7位有犯罪紀錄,她質疑未來進入市府,是否用這些人當局處首長?呼籲張善政應向選民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率扣掉反對率輸黃珊珊 蔣萬安:正面負面都是參考

王婉諭透過臉書表示,張善政被踢爆抄襲的研究報告,橫跨2007年到2009年三個年度,總經費高達5700 萬元,「一份要提供給政府當作政策芻議的報告,內容卻包含粗糙的簡轉繁、外國用語並未改成本土用詞等,實在令人相當傻眼」。

王婉諭認為,一份嚴謹的研究報告,不應該只是把資料丟簡轉繁,應當有系統地梳理不同文獻,分析國外電子化作法的利弊,才能真正為政府政策提供建言。

王婉諭說,張善政身為計畫主持人,應當負責監督個別報告的產出品質,「但在這份研究報告中,卻有許多地方東拼西湊,甚至是段落語意不通,我當PM的時候都不會拿這樣的報告給老闆,拿人民納稅錢的研究案,竟然敢就這樣交給農委會,真的是很大膽」。

她質疑,如果連面對研究委託案都是這樣的態度,那未來的市政報告、政策評估、考察報告,會不會也都是用同樣的方式產出?

此外,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也踢爆張善政在桃園市的13位競選幹部中,就有7位曾經有賄選、違法兼職、打壓工會幹部、跟黑道一起恐嚇建商、毆打鄉民代表等紀錄,而且遭到判刑定讞、彈劾、緩起訴。

王婉諭質問,張善政認同這些競選幹部的犯罪經驗嗎?假如未來進入市府,會不會啟用這些競選幹部作為局處首長?這些都是與市政息息相關的問題,攸關未來每一個桃園市民的選擇,張善政應該出來儘速向選民說明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被爆競選團隊「逾半數涉違法」! 鄭運鵬:市民心裡有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