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性侵投訴市府消極面對? 蔡其昌批:拖4個月未獲妥善處理最可惡
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一名女子控訴,25年前就讀中市某國中資優班時,遭現已是校長的昔日資優班黃姓導師性侵,而人本基金會隨後也替其他受害人發聲,但中市府並未妥善處理,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31日)稍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批評,事情爆發4個月未獲妥善處理,這才是最可惡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指「他們有錢我有雙腳」 柯文哲大笑、黃珊珊回酸這句

蔡其昌表示,此案最讓人覺得可惡的是,這是4月的事情,受害者並非8月底才發聲,這中間發生的事情才是應該被檢討的,當時她向台中市政府提出申訴時,為何無人關心、處理,做適當的處置,甚至連校長被停職都沒有,他畢業典禮還是回學校,使用學校的電話等等,這個才是最讓人匪夷所思的。

蔡其昌指出,市府面對孩童被性侵的事件,態度是什麼。他質疑,「還是說這個校長,你為什麼(市府)要包庇他,還是你們有什麼連結,有什麼認識、熟識或什麼問題,市政府的大人們,為什麼不積極的去處理,過程到底怎麼處理」。若是無人爆料此案,會不會到今天,市府還不把此案當成一回事。

蔡其昌說,台南過去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案子,它有一套SOP處理程序,透過這一套方式,擴大調查,把這個加害人的人脈,包含它職場的路徑,全部進行普查,為何市府不這樣細緻的去面對這個問題。

蔡其昌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才連說了5次放心,那這個「放心」為何不是4月,事件爆發之際,她就積極處理,要大家放心,而非曝光了,新聞鬧大了,才安撫社會大眾。

針對此案,盧秀燕30日受訪時強調,「不會,大家放心,那因為它有一定的流程,任何一個職場,它在處理這個性騷案,它有一定有的流程」,但是請大家放心,現在職場跟政府都有決心,公平正義可以伸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張善政又刪文林貞被爆是當時評委! 鄭運鵬:盼農委會盡快給國人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