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本週EUA審查 指揮中心14:00最新說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再起,指揮中心預估今(31日)本土確診人數可能突破3萬例,此外,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會議排程也備受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將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現場情形請鎖定《民視快新聞》直播。

更多新聞: 中秋聚會要烤肉嗎? 醫分析:BA.5傳染力將是去年的10倍以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國內新增31178例COVID-19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7例死亡。死亡個案中最年輕是一名30多歲女性,該案曾因一般肺炎住院,出院後快篩陽性確診,再住院發現除肺炎外,有多處轉移性癌症病灶,7月17日因肺炎合併敗血性休克、癌症轉移死亡。

指揮揮中心預估本週單日確診人數可能突破3萬,下週可能突破4萬例,預計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高推估的估計值單日高峰會有6萬多人感染,疫情是否還有變化,指揮中心目前仍在密切觀察中。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廠商29日已完成補件,等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後,就會進行後續採購動作,指揮官王必勝日前透露本週就會舉行EUA審查會議,至於時程是否已經排定,預計指揮中心今將對此做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宣布:重新開放非團客入境、入境上限人數提高到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