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遇臨檢!男心虛出怪招「嘴裡塞1物」…下秒警曝結果打臉
英國1名男子因酒駕遇到臨檢,竟往嘴裡塞硬幣想躲酒測。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喝酒就別開車!近日英國1名男子喝酒後開車上路,未料遇到警方臨檢,擔心受罰的他想起網路流傳的偏方,拿起好幾枚硬幣塞入口中後,再朝酒測儀器吹氣,結果不但沒用,反而發現他的酒測值超過法定2倍,證實酒駕。對此,醫生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不僅對酒測值沒影響,反倒帶來危險。

更多新聞: 泰和尚出家10年變「跨性別網紅」!砸3百萬現金買名車…驚人背景曝光

據《LADbible》報導,英國博爾頓(Bolton)警方27日查獲1起酒駕事件,1名男子晚間喝了酒後直接開車上路,因闖紅燈被警方攔下,結果男子一搖下車窗,濃濃的酒味撲鼻而來,警方因此要求他進行酒測。該男子因擔心受罰,突然想起網路流傳的偏方,將好幾枚硬幣就往嘴巴塞後,再對著酒測儀器吹氣,希望可以瞞天過海。

酒駕遇臨檢!男心虛出怪招「嘴裡塞1物」…下秒警曝結果打臉
酒駕男拿起硬幣往嘴巴塞,試圖干擾最終的酒測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據悉,網路流傳酒測前若用嘴巴含硬幣,能干擾唾液內的成分,進一步影響最終的酒測值;不過這個偏方顯然是毫無用處,因為該男子的酒測值超過法定的2倍,酒駕行為當場被發現。對此,警方也在推特公布此案例,呼籲「別輕易相信你在網路上看到的東西」。

酒駕遇臨檢!男心虛出怪招「嘴裡塞1物」…下秒警曝結果打臉
酒駕男最終的酒測值超過法定的2倍。(圖/翻攝「@gmptraffic」推特)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透露,人只要喝了酒,酒精很快會藉由血液傳達到身體各處,其中醫院的「血液採檢法」、警方的「吹氣檢測法」都能檢驗到酒精的濃度,因此想用硬幣的銅來干擾酒測儀器是無效的,一個不小心還可能會誤吞硬幣,反而更危險,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因為避免酒駕被罰的不二法門就是喝酒不開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別減肥了!日本超商買沙拉、雞胸肉「送炸物」 網崩潰:你不懂我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