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顆番茄「跳車了」!卡車擦撞染紅加州公路花6小時才清完
裝滿番茄的卡車與旁邊車輛擦撞,造成番茄散落在地,花了6個小時才恢復正常。(圖/翻攝自推特CHP SOLANO)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高速公路上時常發生意外,一不小心就會造成交通堵塞。近日美國加州80號州際公路上發生一起連環車禍,肇事卡車裝載超過15萬顆的番茄,瞬間散落在車道上,累積番茄泥厚達60公分,4台車因此打滑追撞,造成3人輕重傷,最後花費數小時才清理完畢。

更多新聞: 超美星二代還有她們!李㼈女兒擁校花外貌、檢場女兒神似「這位韓星」

綜合外媒的報導,公路警察傑森(Jason Tyhurst)表示,日前一輛裝滿超過15萬顆番茄的卡車,行駛在加州彎區的80號州際公路上,先是和旁邊的車輛擦撞,隨後失控撞上中間的分隔島,而超過15萬顆的番茄隨著撞擊力量,彈飛到60公尺寬的公路上,隨後有4台車因為番茄而打滑追撞,番茄也瞬間變成爛泥,堆積厚達60公分,這起事件也造成2人輕傷,1人受重傷。

15萬顆番茄「跳車了」!卡車擦撞染紅加州公路花6小時才清完
裝滿番茄的卡車與旁邊車輛擦撞,造成番茄散落在地,影響交通運行。(圖/翻攝自推特CHP SOLANO)


15萬顆番茄「跳車了」!卡車擦撞染紅加州公路花6小時才清完
警方也請了吊車拖走肇事卡車。(圖/翻攝自推特CHP SOLANO)

傑森也提到,那些番茄加上車子漏出來的汽油,造成地面濕滑,當車子或是人走在番茄泥上,就像走在冰上。加州交通部的發言人佩德羅(Pedro Quintana)表示,番茄泥和番茄汁讓工人清掃了6個小時,才恢復正常的運行。最後也請拖吊車把撞爛的卡車移走,佩德羅也再次呼籲駕駛要小心開車。




更多新聞: 美1男子做「巨大南瓜船」歡慶60歲生日 划61公里有望破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