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燕飛否認遭拔樁將任林佳龍後援總會長 侯友宜:長期與他並肩作戰
侯友宜今天表示,長期與陳燕飛為市政並肩作戰,他敬重認真努力為這塊土地打拚的企業家。(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同鄉會總會理事長陳燕飛28日出席同鄉會成立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後援會,被解讀為被侯陣營「拔樁」,但立委陳歐珀今天表示,陳燕飛將擔任「宜蘭人挺林佳龍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對此,侯友宜今天表示,長期與陳燕飛為市政並肩作戰,他敬重認真努力為這塊土地打拚的企業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領表登記參選 勾選「辯論會」選項對決林佳龍

侯友宜下午視察安坑輕軌列車第二階段高架段動態測試,受訪時被問及陳燕飛否認遭拔樁一事,他回應,陳燕飛是宜蘭鄉親,是在這塊土地凝聚力量很重要的企業家,平常跟新北市、鄉親連結度很高,長期以來他們經常為了市政並肩作戰,這4年來他們對這塊土地有很深厚的連結,「我們敬重認真努力為這塊土地打拚的企業家」。

侯友宜說,他們彼此之間都是為這塊土地、新北市所有鄉親、所有新北建設一起努力,他非常感恩也非常謝謝陳燕飛,一起努力,為下一個更好的新北市加油打氣。

對於陳燕飛擔任「宜蘭人挺林佳龍後援會」榮譽總會長,侯友宜強調,他比較重視的是,長期以來他們一起合作努力,為鄉親、為新北市各方面公益慈善、弱勢團體給予更多資源,「我們不分彼此你是誰我是誰,我們都是一家人」,這一家人都是在新北市落腳深根,讓這塊土地更好的人,「陳董事長好,宜蘭鄉親好,新北市好,也是最大的理念」。

侯友宜談及,他常說自己雖然是嘉義人,嘉義人也好,各地方的人也好,他們都到新北市落腳深根,大家一起共創繁榮,這才是他最大心願,也非常感恩這麼多非常鄉親支持他,支持好好做事,認真打拚做事,「好好做事超過所有一切」。

另外,林佳龍推一戶10萬元「青年成家基金」,侯友宜表示,年輕人成家他們不但開心也樂於協助,但最重要是要讓年輕人如何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新北市推出的不只成家方案,孩子們從0到3歲公共托育,新北市也做到六都總和的一半以上,還有增班的幼兒園公共化,這4年增了183班,未來2年要增100班。

侯友宜認為,如何讓年輕朋友成家立業,如何養育下一代才是大目標,讓青年朋友成家,最重要是要多元面相給予支持照顧,讓青年朋友在新北市不斷成長茁障,養育下一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拚新北議會過半 各派系展團結登記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