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將提告求償一億元? 國民黨發言人回應了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右),30日至桃園地檢署直接按鈴,控告鄭文燦及鄭運鵬。(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爆標案抄襲,未料桃園市長鄭文燦評論此事為「A國庫的錢」後,竟與同黨參選人鄭運鵬一起挨告。對此,提出告訴的國民黨發言人凌濤稍早說,由於事涉誹謗因此訴諸法律。而被問到張本人是否提告,求償1億元的部分時,凌濤則未明確回應。

更多新聞: 張善政5700萬經費報告涉抄襲 王世堅嗆:「應該退選」就這麼簡單

凌濤(昨)30日至桃園地檢署告發鄭文燦、鄭運鵬,稱兩人在未查明事實之前,引用週刊描述,指張善政研究計畫,「是抄襲」、「還涉及A國庫的錢」,已經嚴重失去市長該有的行政中立,並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104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今(31日)稍早接受中廣新聞網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指出,他認為鄭文燦好像在選第3任桃園市長,過於緊張,竟講出張善政「A國庫的錢」,這句話是有多嚴重的事情。他辯解,第一,此標案收錢的不是張善政,錢是進了宏碁公司,第二,鄭文燦又不瞭解事實的過程,就指控一個人A錢,這個是很大的指控。

凌濤說,所以他昨天就跑去桃園地檢署直接按鈴,告發鄭文燦、鄭運鵬根本就是涉及誹謗、妨害名譽,因為他們第一時間就說是「A國庫的錢」,真是讓他傻眼,過程中事實都還沒釐清的狀況下,馬上「膝反射」直接講A國庫的錢,真的很誇張。

王淺秋提問,目前張善政本人也說要提告,但好像還沒正式告,求償一億元。凌濤回應,因為張他還未登記,他可能再過幾天,他可能會登記。並未確切回應何時提告。

對此,鄭文燦今(31)日反擊,這件事不會因為提告而消失,這不只涉及誠信問題,也涉及到人民納稅錢不能隨便花掉;而鄭運鵬也回嗆,沒辦法阻止別人來提告我們,但是我們每講一句話,都是面對媒體,都是公開的,希望國民黨這些參選人,從政要保持為了公益而奮鬥的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稱「若有1塊錢掉口袋就退選」 鄭文燦: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