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爆抄襲涉11疑點 陳吉仲:專家委員會若需要會請當事人說明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有相關流程,由主辦機關先把流程釐清,後續會有客觀、公正、中立的專家組成委員會,若有需要會請當事人說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先前屢次提到「誠信」,但他昨日被踢爆,過去擔任計畫主持人向農委會申請經費5736萬研究案涉嫌抄襲,引發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1)日做出3點說明,涉及11個疑點的釐清,已責成科技處了解,委託研究都有相關合約,會有客觀、公正、中立的專家組成委員會,若有需要會請當事人說明,若涉及抄襲跟侵權等行為,依據合約進行。

更多新聞: 張善政稱「若有1元掉口袋就退選」 綠委:不就是讓宏碁背鍋嗎?

針對張善政被爆申請農委會研究案涉及抄襲,陳吉仲今受訪時表示,涉及相關11疑點釐清,首先,昨天一知道有此事時,已經責成科技處了解所有疑點;第二個,所有委託研究報告都有相關的合約,合約上有相關記載,研究計畫主持人跟委託單位農委會相關的權責義務;第三個如果有牽扯任何類似抄襲侵權等疑慮,農委會有相關流程,由主辦機關先把流程釐清,後續會有相關客觀、公正、中立的專家組成委員會,需要時會請當事人說明。

陳吉仲強調,後續會依據程序來進行,若有更完整的資訊會立即跟所有社會大眾報告。至於若涉及抄襲、侵權按照採購法是否會有懲處?陳吉仲說明,所有委託研究報告都有相關合約,合約就是研究計畫主持人跟農委會委託單位簽訂,合約上有記載,如果有涉及任何抄襲跟侵權等行為,都有相關法律要件要求處理,依據合約方式來進行。

媒體追問,是否知道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林貞擔任理事長,申請2千萬做食安溯源還跟餐廳收錢?陳吉仲回應,知道這樣的協會,是長期協助農委會企劃處推廣相關農產品溯源,鼓勵消費者到溯源餐廳進行消費。

陳吉仲強調,相關研究計畫補助農委會都有一定相關流程,任何疑點都樂意把問題釐清,現在重點應該還是在於針對媒體報導的11點疑點,盡速依據相關程序釐清跟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5700萬經費報告涉抄襲 王世堅嗆:「應該退選」就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