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稱「若有1塊錢掉口袋就退選」 鄭文燦: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視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爆在宏碁擔任副總期間,其主持的農委會研究計畫案涉嫌抄襲,今張善政強調,5700萬元的研究經費「若有一塊錢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選」。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這部分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視,當事人必須面對「誠信」、「國家公帑使用」問題。

更多新聞: 張善政稱「若有1元掉口袋就退選」 綠委:不就是讓宏碁背鍋嗎?

週刊昨日踢爆張善政2007年到2009年在宏碁擔任副總時,以計畫主持人身分,率領團隊向農委會申請高達5700萬元的總研究經費,但報告涉嫌抄襲,內容多是英翻中、簡轉繁。對於被質疑A走國庫的錢,張善政說,5700萬經費「若有一塊錢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選」。他說自己非常有把握,自己領宏碁副總經理本來的薪水,沒有因為這個計畫多一塊錢進到口袋。

鄭文燦今受訪認為,農委會補助款的研究報告,必須要符合原創精神,如果是搜尋、剪貼、編輯,這部分需要說明,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視,這是無法迴避的。鄭文燦直言,國家預算5700多萬,當事人應做說明,除了選舉外,必須面對「誠信」、「國家公帑使用」問題。

至於民進黨3名桃園市議員候選人黃瓊慧、王珮毓、魏筠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告發張善政「詐欺罪」、「背信罪」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是否會造成當年農委會基層人員遭受波及?

鄭文燦表示,這不會因為按鈴申告或政治口水而消失,應攤在陽光下檢視,到底哪裡出問題,例如,抄襲農委會已出版的研究報告,再製作成另一個報告交給農委會,「這樣的循環到底對不對,這應該要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5700萬經費報告涉抄襲 王世堅嗆:「應該退選」就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