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若有1元掉口袋就退選」 綠委:不就是讓宏碁背鍋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近日遭踢爆擔任宏碁副總期間,申請農委會5736萬研究案涉嫌抄襲,張善政除了反駁稱是整理資訊,今日還貼出任職於宏碁的照片嗆,「綠營請衝著我來,別傷害本土企業」。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一直強調錢不是自己領走的,這不就是在讓宏碁背鍋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抄襲恐傷國民黨桃選情? 江啟臣認了:暫時會有一些小波瀾

張善政遭踢爆,2007年到2009年在宏碁擔任副總時,以計畫主持人身分,率領團隊向農委會申請高達5700萬元的總研究經費,但報告涉嫌抄襲,內容多是英翻中、簡轉繁。

張善政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昨日已經說明非常清楚,這個計畫是把國外農業電子化最新的進展資訊摘錄精華,轉給國內研究單位,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計畫的本質就是做科技新知的引進跟推廣。

林俊憲說到,張善政的5700萬研究計畫案,內容抄襲應該已經沒有什麼爭議,於是他選擇轉個彎,說錢不是他領走的所以不干他的事,想知道這件事有沒有問題,只要讓張善政回應一個問題就好,「你主持計畫案有沒有領宏碁的薪水?」

林俊憲表示,首先要釐清這整件事的因果關係,張善政領宏碁的薪水擔任職務,然後以計畫主持人身分為宏碁拿到研究經費。錢最後是誰拿走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因為張善政的抄襲國家才支出這5700萬,宏碁也很無辜,這就像花正常價錢買來的東西結果是贓物一樣,根本是無妄之災。

林俊憲提到,今天要張善政道歉退選,都不是其他人的要求,而是他前陣子給自己立下的「高標準」,所以不要再扯什麼錢最後去哪,「國家有沒有付這5700萬?有;你是不是計畫主持人?是;抄襲是不是事實?是,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林俊憲表示,張善政說要大家不要針對宏碁,當然沒有人會去針對宏碁,就像買到贓物,只要是正常價格、合理的管道,檢察官通常都會不起訴處分,「但你一直強調錢不是自己領走的,這不就是在讓宏碁背鍋嗎?請到這種甩鍋的員工是每個老闆的夢魘,年底的市長面試,各位選民頭家們可千萬要小心。」


張善政稱「別傷害本土企業」 綠委:一直強調不就是讓宏碁背鍋嗎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領5700萬經費報告涉抄襲 張善政:若有1元掉到我口袋就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