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207博物館 8月底熄燈

台北第一座私人博物館”迪化207”,8月31日最後一天營業!由於鍾愛老屋,創辦人、台積電前法務長陳國慈在2016年,承購迪化街一段207號的百年藥鋪,並轉化為博物館,免費對外開放。前前後後策劃近30檔展覽,如今結束營業,創辦人表示,主要是想退休了。

更多新聞: 深圳防疫封控恐影響生產 專家:中國生產不確定性增

四層樓高洋樓前,民眾依序排隊,還有人身穿古裝前來,為台北第一座私人博物館”迪化207”營業最後一天,賦予儀式感。民眾說,最後一檔展覽介紹老屋之美,和有60年歷史的博物館建築本體,相互呼應。創辦人陳國慈說,由於打算退休回香港陪伴家人,因此決定結束迪化207博物館,雖然心裡充滿不捨,但古蹟老房子再利用是一場接力賽,未來將由龍應台基金會承租運用。


(民視新聞/鄭筑勻、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漲停股票能插隊買到」?群組「獲利照片」讓他心動 網勸:別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