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扭傷"喀"十字韌帶斷! 經微創手術獲重生

運動前千萬別忘記熱身!台中一名40多歲的施姓男子,過去喜愛籃球運動,2018年,他不慎扭傷右膝,經過簡易治療,沒想到兩周後,他在激烈爭搶籃板的過程中,右膝突然"喀"了一聲,就醫檢查發現"前十字韌帶斷裂",好在經過微創手術重建,如今他在球場上,依舊表現出色。

更多新聞: NBA/柯瑞「晚安」慶祝動作暴紅!本人親曝源由:受到「這球星」啟發

施先生是一名設備工程師,喜愛打籃球,過去一周可以三次球外加重量訓練,2018年一場比賽中,他在變速過程不慎扭傷右膝,當時簡易的抽出血水後,情況稍微改善,只是沒想到兩周後,他重返球場,卻在比賽爭搶籃板的過程中,突然聽見膝蓋"喀"了一聲,經過檢查,證實為"前十字韌帶斷裂"。

施先生在醫師建議下,接受微創手術,以自己的後腿肌腱,重建前十字韌帶,後續經過一年復健,如今重回球場,仍是一尾活龍。

根據統計,女性運動員前十字韌帶斷裂的風險,比起男性要高出四倍,而醫師也建議,若前十字韌帶斷裂,不宜太早或是太晚接受韌帶重建手術,最好在三周後或一年內手術,免得影響後續復原情形。

更多新聞: P.LEAUGE+/富邦勇士簽下新洋將強森 與林志傑再續隊友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