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人資列黑名單「工作泡湯」!網曝「台積電HR權力」:第一關小心
網友透露,朋友的工作機會疑似遭人資擋掉,讓他發文問「HR影響力有多大?」。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企業在應徵人才時,會先透過人資篩選求職者的履歷,接著才會提出面試邀請,因此人資的角色相當重要,得確保求職者符合公司需求。不過有名網友透露,朋友疑似被原公司的人資列入黑名單,明明已經獲得同集團的主管邀請回鍋,但卻被人資冷處理,最後這份工作也破局,讓原PO好奇發問「HR(人資)影響力有多大?」,底下就有網友回應「台積電HR很大,第一關就黑名單你」。

更多新聞: 40歲想轉職台積電他問「有機會嗎」?網揭內幕:接受1條件即可

疑遭人資列黑名單「工作泡湯」!網曝「台積電HR權力」:第一關小心
網友發文詢問「HR影響力有多大?」。 (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HR影響力有多大?」為題發文,他提到最近和朋友聊天得知,他似乎被原公司的人資列入黑名單,朋友會有此猜測是因為原公司的某BU(主管)想要找他回鍋,也明確表明他回歸後會帶來多少績效與幫助,不料名單一送上去就遭到人資「冷處理」,就連負責人詳列出所有的任用優點與效益,「人資還是連談都不願意談,最後破局了」。

疑遭人資列黑名單「工作泡湯」!網曝「台積電HR權力」:第一關小心
網友分享,台積電的HR權力很大,如果第一關就黑名單,後續很難再有面試機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樣的情況讓原PO感到相當好奇,他因此發問,「HR的權力有這麼大哦,他想要的人才有機會談,他不想要就是多賺錢也是一樣。另外,進入黑名單,應該就是這輩子都別想再進某間公司,沒錯吧?」。他的文章也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討論,「HR不就用人第一道把關,用人就是一層一層簽上去的」、「很多公司HR否決,用人單位主管也不敢吭聲」、「台積電HR很大,第一關就黑名單你」。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很多公司其實都滿喜歡回鍋的員工,「我還以為現在人難找,企業還比較喜歡用回鍋的」、「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企業喜歡回鍋員工,當然前提是對方擁有公司所需要的技能」。還有人點出關鍵問題「如果是原本離職搖擺不定,猜測是人資覺得此舉造成公司栽培也不是、不栽培又走馬看花,加上該職務也不是不好找人,所以才會這樣,否則單位提出需求,不用該回鍋同事,人資還是要生出candidates(候選人選)的」。

更多新聞: 小資族想用20萬開槓桿投資!網苦勸他想清楚:高機率會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