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抄襲!蔡適應:有跑過比對系統 領先者被惡意攻擊

時代力量踢爆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博士論文引用30份文獻,卻有25份參考文獻沒註明出處,甚至連維基百科跟中國的百度網都抄。蔡適回應,論文經過比對軟體確認沒問題,學校才讓他畢業,他認為,這是對手陣營針對領先者的惡意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民調複製2018北市選舉棄保? 于北辰:窮途末路沒招了

又傳出縣市長參選人的論文有瑕疵,時代力量踢爆,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

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時力)江欣怡表示,「他抄了這篇,朱金元跟王克尹的文章,仔細看內容會寫,本研究發現本研究指出,這些東西都是別人研究的結論,蔡委員卻同樣複製貼上,變成自己研究的發現,結論篇章有超過33%的結論,都是別人那邊抄來的論文,你都市計畫研究的專業在哪。」

駁抄襲!蔡適應:有跑過比對系統 領先者被惡意攻擊

時代力量指出,蔡適應在2020年獲得台北大學都市計畫博士學位,論文引用了30份文獻,卻有25份沒列入參考文獻。

經過他們比對,蔡適應論文第81頁抄襲程度100%、第60頁跟第65頁抄襲程度也有89%跟59%,來源還是維基百科,有的頁數,還抄中國的百度網。

駁抄襲!蔡適應:有跑過比對系統 領先者被惡意攻擊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時力)劉仕傑說,「第2頁全頁字數903字,竟然有493字抄襲中國百度網。一個民進黨立委,博士論文抄百度網,請問台北大學同意博士論文可以抄襲維基百科跟中國百度網嗎?」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表示,「我的論文共13萬多個字,畢業前按照規定跑過比對系統,比對系統認為沒有問題,我才會畢業。」

蔡適應反駁抄襲,強調自己符合規範,質疑時力出手的背後原因,是因為他現在選情領先,才會故意攻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走無障礙通道是「羞辱」 林楚茵大酸秦慧珠:丁守中登記更是水洩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