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民調複製2018北市選舉棄保? 于北辰:窮途末路沒招了
退役少將于北辰。(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蔣萬安及黃珊珊「三腳督」成形,而對於這次的選舉樣態,會像1994年藍黃相爭,還是像2018年出現棄保一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透露,有媒體釋出民調,意圖想複製2018年選舉的樣態,操作棄保。這讓接受周專訪的退役少將于北辰回應,民進黨提名陳時中,與上次提名姚文智的狀況完全不同,使出此舉是「窮途末路沒招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宗翰初選勝出卻未獲提名「將提訴訟」 民進黨:他被多人檢舉

周玉蔻表示,媒體近日釋出的民調,意圖想複製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的狀況,儘管2018年北市長選戰,綠營的人討厭台北市長柯文哲,但更討厭當時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丁守中,為了不讓國民黨當選,因此把票轉投柯文哲。因此她向于北辰提問,「您覺得(媒體)這樣的想法(企圖用民調操作這次北市選戰棄保)會不會太天真?」

于北辰回應,這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2018年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出來選,當時他的民調低,而且陳時中跟姚文智是兩種不同類型的人;回到2018姚文智的提名部分,當時民進黨不見得拍板要他選,是有民進黨內的人認為,「我們這次一定要提,因為柯文哲好像騙了我們」,才讓姚文智披掛上陣。

于北辰分析,這次民進黨提名陳時中,已經在計畫之內,他並非是像姚文智當初的狀況,「強摘的果子不會甜,強娶的老婆不會愛你,一樣的狀況,陳時中不是強摘也不是強娶的,(媒體民調)如何複製2018年的模式,這叫做已經窮途末路沒招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管會重罰永豐銀1800萬 總經理停職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