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日本球員史上第1人!大谷翔平狙擊洋基王牌連2季30轟達陣
大谷翔平狙擊洋基王牌,連2季30支全壘打。(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1日)主場迎戰洋基隊,6局下一、二壘有人面對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大谷翔平咬中一顆失投球,將小白球扛向中外野方向,形成一支逆轉三分砲,終場天使以3:2擊敗洋基,系列賽取得2勝1敗勝利,這也是大谷翔平本季第30轟,連續兩季達陣,成為日本球員在美職史上第一人。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場邊當起球迷 緊盯世錦賽女單冠軍戰大呼:好煎熬!

MLB/日本球員史上第1人!大谷翔平狙擊洋基王牌連2季30轟達陣
大谷翔平擊出本季第30轟。(圖/美聯社影像)
賽前雙方系列戰取得1:1的平手局勢,天使隊直到6局下半都還落後洋基2分,天使隊攻佔一、二壘,換大谷翔平上場打擊,他也把握住逆轉機會,擊出擊球初速107.3英哩、飛行距離427英呎的超大號全壘打,將比分超前1分,這也是大谷生涯首次對柯爾開轟,最終天使隊以3:2拿下勝利。

大谷翔平今天繳出4支1,唯一1支安打就是是本季的第30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連2季至少30轟的日本球員,就連前輩松井秀喜也沒有完成這項壯舉,而大谷也是首位單季繳出至少「10勝、30轟」的選手,再度成為今年MVP的熱門人選。而同樣一同角逐美聯MVP的洋基隊賈吉(Aaron Judge)今天表現則是靜悄悄,全場2打數0安打苦吞2K,選到2次四壞保送上壘。


更多新聞: 9月「12項重點新制」一次看!返國居檢可自駕、蘇花改開放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