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場邊當起球迷 緊盯世錦賽女單冠軍戰大呼:好煎熬!
戴資穎等頒獎,在場邊當起球迷。(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天(28日)正式落幕,女子單打冠軍戰由日本球后山口茜對決中國女將陳雨菲,兩人鏖戰3局最終山口茜以21:12、10:21、21:14在自家主場拿下二連霸,成為史上第5為衛冕成功的女單選手。而昨天拿下銅牌的台灣球后戴資穎則是在場邊觀眾席當起球迷,為兩位選手一同加油。

更多新聞: 木星的不同樣貌曝光!NASA朱諾號公布「絕美照」如見證大師級油畫

羽球/戴資穎場邊當起球迷 緊盯世錦賽女單冠軍戰大呼:好煎熬!
戴資穎在場邊當起球迷。(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昨天(27日)四強賽21:15、14:21、18:21遭陳雨菲逆轉,,以銅牌作收,雖無緣闖進金牌戰,但也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世錦賽都奪牌的女單選手。小戴今天也現身女單冠軍戰觀眾席當起球迷,為場上選手加油,她在個人社群平台上PO出限動,她在觀眾席角落觀看比賽,還在內文寫道「現場不能大聲加油,就用整齊的掌聲加油」。另一段限時動態則是戴資穎到後台準備領獎,還是繼續緊盯電視螢幕關心戰況,她還緊張寫下「好煎熬,恭喜兩位」。

羽球/戴資穎場邊當起球迷 緊盯世錦賽女單冠軍戰大呼:好煎熬!
戴資穎隨時緊盯戰況,直呼好煎熬。(圖/翻攝自戴資穎IG)

世界排名方面,世界羽聯(BWF)從8月開始,逐漸解凍排名積分,戴資穎本週排名維持世界第2名,和第1的日本女將山口茜積分僅168分差距,而山口茜在下週開始會扣除2019年印尼公開賽和日本公開賽的冠軍積分,而戴資穎則不會被扣除,因此儘管山口茜世錦賽奪冠,積分仍會被小戴超越重新站上第1的位置,這將是戴資穎生涯第6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累積的213週數也是羽壇紀錄,屆時紀錄將繼續累積下去。

更多新聞: 軒嵐諾在台旁邊打轉!網見1圖嚇「綠島防護罩」無雲雨 地理系給解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