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就不完整!CNN評選亞洲50大最佳小吃 台灣「3美食」上榜
台灣「3美食」入選亞洲50大最佳小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多元文化,發展出各種不同特色小吃,近日美國媒體《CNN》旗下的「CNN Travel」就評選出「亞洲最佳的50個街頭小吃」,其中台灣就有3種國民美食入選,包括「珍珠奶茶」、「鹽酥雞」和「臭豆腐」讓全世界的饕客相當喜愛。

更多新聞: 「戰爭+極端氣候」歐洲經濟每況愈下 謝金河:已成世界最大經濟破口

根據《CNN》報導指出,第一道街頭美食就是珍珠奶茶,這道指標美食台灣在1980年在發明出來的特色美食,更直接評點「沒喝過至少一杯珍珠奶茶,那台灣之旅就不算完整」,報導中解釋,喝珍珠奶茶時需要使用特製的粗吸管才能喝到黑色珍珠,濃郁、順滑的口感征服民眾的味蕾,除此之外,現在的珍奶還出現不同口味,就連甜度和冰塊可以選擇,讓外國遊客都相當驚訝。

沒吃過就不完整!CNN評選亞洲50大最佳小吃 台灣「3美食」上榜
臭豆腐被入選CNN亞洲50大美食。(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第二道街頭美食就是鹽酥雞,報導指出,鹽酥雞是台灣夜市常見的美食之一,製作方法就是將雞肉裹粉,經過2次油炸的方式鎖住肉汁,並且讓外皮擁有酥脆口感,可說是吃了就忘不了;第三道美食則是味道特殊的臭豆腐,儘管對於外國遊客來說因為味道的關係,評價不一,但仍是台灣相當有特色的美食小吃,豆腐首先必須被浸泡在鹽水中一段時間,直到發酵完成,並且可以用燉、蒸、煮、烤、炸等方式烹煮,搭配台式泡菜、辣椒醬、蒜蓉醬等食用。

沒吃過就不完整!CNN評選亞洲50大最佳小吃 台灣「3美食」上榜
鹽酥雞是台灣夜市常見的美食之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慶祝董仔生日!展榮展瑞曝光「高中黑歷史照」全網讚:見證15年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