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機會增?強颱「軒嵐諾」急轉彎更靠近台灣 氣象局曝可能性
氣象局曝強颱「軒嵐諾」放颱風假的可能性。(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昨天(30日)增強為強颱,且已經有清晰的雙眼牆,氣象局表示,軒嵐諾目前持續向著西南方向前進,有可能最快在週五(9月2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儘管目前直撲台灣的可能性不高,但若路徑更偏西,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可能性會提高,屆時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坦言就目前路徑來看「機率不是很高」。

更多新聞: 擁有6年副市長經驗!沈慧虹曝新竹2大發展政策 盼打造「竹科2.0」

「颱風假」機會增?強颱「軒嵐諾」急轉彎更靠近台灣 氣象局曝可能性
軒嵐諾強颱出現清晰的雙眼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上午8時時,強颱軒嵐諾中心位置在距離台北東方800多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目前正持續向西南方向前進,不過因為引導氣流較弱,今明兩天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颱風最接近台灣是在9月2日、3日。

上一次強颱侵台要回顧到2019年的「白鹿」颱風,台灣已經許久沒有發布放颱風假,對此,氣象局透露以軒嵐諾目前行徑路線來看,這次放颱風假的機會其實並不高。不過仍不能因此掉以輕心,軒嵐諾未來對台灣北部、東部海域的威脅相當大,今晚至週六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的雨勢最為明顯,有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軒嵐諾南南西方還有一顆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梅花」颱風,但它很快就會與軒嵐諾形成藤原效應,並且併入軒嵐諾的環流中。

更多新聞: 「一條人人」是什麼蔬菜?大批網友看嘸 菜商曝解答:老一輩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