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人人」是什麼蔬菜?大批網友看嘸 菜商曝解答:老一輩的說法
「一條人人」讓許多網友看不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業界的專業,除了工作內容不一樣之外,溝通上的術語也是要內行人才會看得懂的。日前有台東一間廟宇PO出菜商寫的報帳單,其中一品項就寫著「人人」數量是一條,這讓廟方直呼太隨興,不過幸好廟方看得懂,也有專業網友在底下留言給出解答,表示這是「老一輩的說法」。

更多新聞: 木星的不同樣貌曝光!NASA朱諾號公布「絕美照」如見證大師級油畫

「一條人人」是什麼蔬菜?大批網友看嘸 菜商曝解答:老一輩的說法
原PO貼出菜商的報價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分享一張報帳單,只見報帳單的內容寫上「青菜3把、人人1條」,這讓廟方表示「菜商好隨興啊,報帳品項這樣開,還好看得懂,還好是做內帳」。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大批網友看到這品項,都表示看不懂,還開玩笑表示「是人人果實喬巴嗎?他只值十貝里」、「我麻瓜我不懂」、「人人被賣掉了嗎」、「人人1條,是多少人呢?」、「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人人=肉肉?」;不過有專業的網友也立刻給出解答為大家解惑,紅蘿蔔的台語是「ㄤ菜頭」,有些菜商會寫「紅K」,不過老一輩的人則會用日文「にんじん Ninjin」來稱呼,「我公公也是這麼叫紅蘿蔔的」、「老灰啊的那一輩!在市場上都如此叫」。

更多新聞: 軒嵐諾在台旁邊打轉!網見1圖嚇「綠島防護罩」無雲雨 地理系給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