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道具!曼谷街頭驚見「4公尺巨蟒」吊掛樹上 駭人畫面曝民眾惶恐
曼谷街頭驚見「4公尺巨蟒」吊掛樹上。(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泰國屬於熱帶氣候,高溫濕熱的氣溫對於蛇類來說,是非常舒適的生存環境,所以在泰國有些地區蛇類可以說是相當常見。日前在首都曼谷街頭就驚現駭人一幕,只見一條巨大蟒蛇吊掛在樹梢上,造成當地民眾惶恐,曼谷蛇出沒已經多到時常入侵社區住家,曼谷199熱線中心指出,平均每15分鐘就會接到一通抓蛇的求助電話,每年約有6萬通捕蛇求救電話。

更多新聞: 槍擊案滿2年!最新「X光照」一堆子彈碎片 館長嘆:給自己的紀念品

不是道具!曼谷街頭驚見「4公尺巨蟒」吊掛樹上 駭人畫面曝民眾惶恐
曼谷街頭驚見4公尺長蟒蛇。(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泰國《民意報》(Matichon)報導,有民眾日前在曼谷鈴丹區(Din Daeng)第2市政廳附近巷子發現這條大蟒蛇,長約4公尺,吊掛在停滿汽車的路邊樹上,且可能因為體重太重,身體有一半頭部朝下垂吊在半空中,還差點碰到其中一輛汽車車頂,有女子拍下照片並上傳臉書提醒民眾「小心,誰騎摩托車進出?有一條非常大的蟒蛇垂下。#雞皮疙瘩」。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甚至有網友回應「又是同一個地方」,可能在該地區平時蛇類出沒頻繁。

曼谷199熱線中心表示,每天都會接到約200通居民求助電話,其中有一半都是請求解決蛇類問題,且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通電話,消防人員表示,平均每年約有6萬通捕蛇求救電話,而泰國國家動物園管理局顧問阿隆功(Alongkorn Mahanop)推估,曼谷各個行政區的蛇類數量大概都有接近上千條,阿隆功解釋「曼谷長久以來就有許多蛇,而且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主因在於社區裡有許多老鼠及貓、狗等寵物,加上沒有直接的天敵才會有今天這樣的現象」,曼谷199熱線中心表示,這些被捕抓到的蛇,事後都會交給泰國國家公園部門並送往至適當的自然環境中。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場邊當起球迷 緊盯世錦賽女單冠軍戰大呼:好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