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更多新聞: Hyundai Santa Fe ROYAL SEAT 六人座旗艦雙編成上市

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新的 2022 Ford Transit 對於露營車廠來說是相當優秀的載台,許多品牌都能用這組底盤製造出令人驚豔的車屋,有趣的是,時間倒轉 100 年前,當時的設計師也曾採用過這套公式,也就是這輛「1914 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車屋。

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首先,這是輛年紀已達 108 歲的車屋,根據拍賣單位 Bonhams 的資料顯示,這可能是現存最古老的車輛之一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生產,製作者將 Ford Model T 底盤進行延長與強化,特別製作的車體內含駕駛室,在 1914 年那個時期,駕駛座基本上就是看得到大片窗戶的皮革沙發。 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車體以木材構成,這也很合理,當時的房屋也多半採用木材建造,地面選用拋光松木,再利用大型板材形成側面和車頂等主要結構,與現代的 Transit 車屋相比,一個世紀前的老 Ford 露營車擁有非常寬敞的空間,不過也缺少現代車屋多半具備的浴室等設施,作為交換,當時的設計師準備了四個床位、面積龐大的桌子、還有像是大型木製梳妝台等眾多的儲物空間,喔對了,還有一組以木材為燃料的火爐,可滿足烹飪與暖氣需求。 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這輛露營車的車體是由英國的 Dunton of Reading 負責打造,不過從這之後的轉手歷史就不清楚了,沒有足夠的資料供我們查證,據信此車在 1920年代被賣掉之後,最終被遺棄,一直到 1970 年代才在英國的 Shepperton 市被發現,再花費四年的時間將車況重新打理到新車狀態。 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1914 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將於 9 月 10 日進行拍賣,預計賣價落在 66.7-106.3 萬台幣之間。1914Ford Model T Motor Caravan 夠格稱得上是現存最古老露營車屋嗎? 

資料來源:Bonhams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更多新聞: 23年式Audi A7 Sportback發表 以兩車型雙動力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