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論「十年磨一劍」! 蔡適應秀論文自清駁抄襲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被爆料博士論文涉及抄襲,國民黨要他道歉、退選,蔡適應大動作拿出論文自清,承認在參考文獻的列舉有疏忽,但強調論文寫了10年,真金不怕火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謝國樑也說明論文 蔡適應:我的4大政見主軸就是博士研究整合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這本是我的博士論文,這裡面總共13萬多字。」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拿出厚厚一本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自清,因為他被時代力量爆料,論文抄襲比例達33%,而且引用25份文獻沒列入參考資料。

博論「十年磨一劍」! 蔡適應秀論文自清駁抄襲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我的論文總共在這裡面,260幾份參考文獻,後來我自己發現,有漏列了許多參考文獻,在我原始稿件裡面有接近300份,後來我擔心會不會太多我刪掉,比對系統裡面,我們學校常用的Turnitin我是29%,香港中文大學Veri Guide25%。」

蔡適應歡迎學倫會重新檢視,但國民黨直接要他道歉退選。

基隆市議員(國)張淵翔說,「呼籲蔡適應委員,公開向市民說明,向市民道歉,趕緊踩剎車退出這場選舉。」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很多人說適應這論文真的假的,很簡單我有做深度訪談,所以我要告訴大家說,我的論文是真金不怕火煉。」

蔡適應對「十年磨一劍」的博士論文,充滿自信,但有媒體人質疑,他的指導教授周志龍,在蔡適應論文口試當下,擔任考試委員,認為這有結構性問題,又抓到一個大官指導的立委。

博論「十年磨一劍」! 蔡適應秀論文自清駁抄襲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2015年他(周志龍)有機會,得到馬英九提名成為考試委員,我老實講當時民進黨團立委,好像沒有投給他,我也很感謝他沒有懷恨在心,我在2009年成為他學生時,他老師也沒想到,2015年他會成為考試委員,所以這有些都是事後諸葛所提。」

對外界質疑,蔡適應正面對決,捍衛自己的論文,也捍衛市長選情。

(民視新聞/陳妍伶、林東銘、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喊受到「政治迫害」 徐正文下午決定是否退出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