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曾和蘇貞昌辯論?陳乃瑜1句打臉侯友宜:「睜眼說瞎話」
針對侯友宜稱4年前選舉曾和蘇貞昌辯論過,陳乃瑜則列出真相打臉,批頂多是「類辯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距離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的時間,在新北市選情部分,藍綠陣營為了辯論再度交鋒。先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連日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公開辯論,侯友宜昨(2)日在登記參選時雖勾選了辯論,卻稱自己四年前,已經和當時的對手行政院長蘇貞昌辯論過,今年也要採取「同樣的模式」進行。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乃瑜則批評,侯友宜此舉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表示當時並沒有候選人交叉詰問,形同是「類辯論」。她直言當時現場背板上,甚至還寫著「政見發表會」。

更多新聞: 林姿妙涉貪「4大失憶現場」!全被親信證詞打臉 卓冠廷批:裝死到底

陳乃瑜認為,肯接下林佳龍的辯論挑戰「這點當然是值得肯定的」,她表示辯論是民主政治裡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辯論與來回的攻防,讓市民更深入認識候選人的理念與差異。但是,針對侯友宜提到4年前「有和蘇貞昌辯論」的說法,陳乃瑜則還原當時情況,直言2018年選戰,侯友宜面對蘇院長的辯論邀約從頭到尾懼戰,最後礙於輿論壓力,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和對方進行一場折衷式的「類辯論」。

至於為何用「類辯論」來形容,陳乃瑜進一步解釋,因為當時全程沒有候選人交叉詰問,等於只是各自回答提問人的問題,沒有候選人相互攻防。她質疑,這種模式要如何幫助市民釐清,候選人本身的爭議以及政策的可行性?

4年前曾和蘇貞昌辯論?陳乃瑜1句打臉侯友宜:「睜眼說瞎話」
陳乃瑜認為,侯友宜當年並未程進行交叉詰問,頂多算是「類辯論」。(圖/陳乃瑜提供)

陳乃瑜表示,自己每逢選舉,都會認真觀看政見發表會和辯論會,指出當時照片中的背板,還清清楚楚寫著「政見發表會」!她直言奉勸侯友宜和他的小雞們,2018年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裡,你們拿出的照片也清清楚楚寫著「政見發表會」,糗了就不要再多狡辯!最後,陳乃瑜也開酸,2018年時,侯友宜還曾跳針講出「好日子厚友誼」來填充他的答題時間,實在很誇張。最後,她也希望侯友宜能展現「敢辯的勇氣」,真正的直球對決,進行一場可以交叉詰問的辯論,不要再閃球。




更多新聞: 台版《太陽的後裔》空軍女主播猝逝!不敵病魔享年3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