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影集+疫情推波助瀾 全球掀西洋棋熱潮
因為影集和疫情的助攻,近年掀起一股西洋棋熱潮(畫面來源:SNTV)。

5月展開的大西洋棋巡迴賽,即將在下週落幕,事實上,許多棋士都有注意到,近幾年西洋棋發展相當迅速,除了歸功於美國影集「后翼棄兵」,疫情也發揮助攻。

更多新聞: 日本公開賽/周天成8強賽發威!甩開普蘭諾伊纏鬥2:1晉準決賽

美國影集「后翼棄兵」,2020年10月在串流平台推出後爆紅,也引起了一股西洋棋熱潮,美國西洋棋特級大師Ramirez表示,從西洋棋網站和俱樂部的會員數增加趨勢就能看得出來。

他也分析,這項古老棋藝在近幾年興起的主要原因,除了后翼棄兵之外,疫情也推波助瀾,人們在尋找其他娛樂管道時,讓西洋棋乘勢興起,也藉此破除要很聰明才能玩西洋棋的迷思。

現在西洋棋就跟其他運動一樣,也舉辦了巡迴賽,從2015年開始,已經進行到第八屆,今年的賽事也將在下周落幕,希望藉由競爭,激發人們想更上一層樓的拚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攪局! 富邦悍將羅力最後先發與引退儀式延至5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