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戴依大戰」看一次少一次!「交手32回」寫女單新紀錄
戴資穎2日在日本賽擊敗好友依瑟儂,2人已交手過32次,創下新紀錄。(圖/翻攝自「tai_tzuying」、「ratchanokmay」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公開賽熱烈開打,最近重回「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表現強勁,她今(2)日在8強賽對上好友兼宿敵的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小戴展現球后實力,以21:19、21:18,直落2擊退對手,前進下一輪的4強賽。事實上,這已經是戴資穎與依瑟儂的第32次交手,2人的對戰次數也創下目前羽球史上女單對戰最多次的紀錄。

更多新聞: 日本2站賽事結束!戴資穎愛心發文:謝謝總是為我加油的你們

28歲的戴資穎比依瑟儂大1歲,2人球風相近,對打起來就像在照鏡子一般,也都曾有過「天才少女」的封號。過去小戴姊姊戴靖潔就分析過,依瑟儂擅長後場2邊攻擊,戴資穎則是靠假動作欺敵,只要做好防守,善用多變球風,就有機會戰勝對方。今日的8強賽,2人也打出一場精采好球,不過最終還是由小戴技高一籌勝出,接下來的4強賽,戴資穎將對上南韓選手安洗瑩。

日本公開賽/「戴依大戰」看一次少一次!「交手32回」寫女單新紀錄
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擊退依瑟儂,挺進4強賽。(圖/美聯社提供)


攤開戴資穎與依瑟儂的對戰紀錄,2人生涯至今已交手32次,目前由小戴取得18勝14敗,近期更是取得對戰6連勝,氣勢相當旺。而2人的32次對戰次數更是寫下新紀錄,打破原先印尼傳奇王蓮香與中國名將葉釗穎的31次交手,躍居女單史上最多次對戰的組合,相當難得。

日本公開賽/「戴依大戰」看一次少一次!「交手32回」寫女單新紀錄
戴資穎(右)與依瑟儂(左)交情深厚。(圖/翻攝自「tai_tzuying」IG)


戴資穎與依瑟儂在場上廝殺,不過下了比賽2人時常一起合照、扮醜,也不吝嗇給予對方祝福。依瑟儂今年7月在大馬賽拿下冠軍,當時小戴就曾在依瑟儂的奪冠感言下留言「恭喜」,還附上3個愛心符號。依瑟儂也親自回覆小戴,並寫道「謝謝妳小戴,加油,祝你早日康復」,2人的深厚友情令人稱羨。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逆轉勝晉4強「創台灣新紀錄」!下一戰對手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