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世錦賽4強有望對決陳雨菲!BWF精選小戴「5大美技」
戴資穎(左)與陳雨菲(右)最快會在世錦賽4強賽碰頭,BWF也整理出2人對戰的5大好球。 (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年羽球世錦賽將於22日在日本東京開打,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去年在世錦賽收穫銀牌,今年她也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世錦賽各組抽籤結果10日出爐,有外媒分析,戴資穎很有可能在4強賽對決老對手、東奧金牌陳雨菲,屆時預計會上演精采比賽,讓球迷都相當期待。世界羽聯(BWF)昨日就趁勢在官方推特分享一段影片,內容就是今年戴資穎與陳雨菲交手的5大好球。

更多新聞: 日本公開賽/「戴依大戰」看一次少一次!「交手32回」寫女單新紀錄

羽球/戴資穎世錦賽4強有望對決陳雨菲!BWF精選小戴「5大美技」
戴資穎在本季泰國公開賽擊敗陳雨菲,風光奪冠。(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在去年的東京奧運女單決賽中與陳雨菲展開激戰,可惜最後仍敗給對方「銀」恨。到了本季,戴資穎與陳雨菲一共交手過4次,前2次都是由小戴獲勝,這也讓她一口氣收下泰國公開賽以及印尼公開賽的冠軍,連續2站風光封后。接下來小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4強再度對上陳雨菲,這回她在決勝局奮力撲地救球,結果造成手肘破皮流血,也影響到後續表現,最後惜敗陳雨菲。之後的馬來西亞大師賽戴資穎同樣在4強賽敗北,總計目前為止,小戴本季與陳雨菲戰成2勝2負,不過以生涯對戰成績來看,小戴仍以7勝6敗略居上風。

羽球/戴資穎世錦賽4強有望對決陳雨菲!BWF精選小戴「5大美技」
戴資穎與陳雨菲本季目前戰成2勝2敗,2人預計可能在世錦賽4強碰頭。(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由於戴資穎與陳雨菲的奧運對決太過精彩,因此在那之後,雙方每次的對戰都格外引起關注。這回2人有望在世錦賽4強再度碰頭,比賽未戰先轟動,BWF官方因此特別收集了戴資穎本季中對決陳雨菲的5大美技好球,可以看到戴資穎的完美假動作,還有殺球美技,讓陳雨菲根本招架不住。

戴資穎過去在世錦賽有「8強魔咒」,連續3屆都止步於8強,直到去年才順利打破魔咒,闖進關鍵金牌戰,可惜最後仍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以銀牌作收,不過這面銀牌已是台灣羽球史上最佳成績。戴資穎與陳雨菲本屆世錦賽都力拚奪下生涯首金,究竟最後會由誰勝出,一切都得等比賽開打才會揭曉。依照籤表,小戴與陳雨菲最快可能會在4強賽碰頭。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闖進4強創生涯最佳!周天成「驚險逆轉勝」力退印尼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