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戴資穎去年打破魔咒奪銀!外媒關注今年能否「圓金牌夢」
戴資穎面對即將到來的世錦賽,力拚打出最好成績。(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年羽球世錦賽將於22日在日本東京開打,昨(10)日各組抽籤結果出爐,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年榮膺第2種子,首輪輪空,32強賽她將會遇上斯洛伐克選手雷皮斯卡(Martina Repiska)與烏克蘭選手烏利蒂娜(Maria Ulitina)的勝者。戴資穎去年世錦賽收穫銀牌,創下她個人最好成績,外界也相當關注她今年的表現,是否能夠一圓金牌夢。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逆轉勝晉4強「創台灣新紀錄」!下一戰對手是他

世錦賽/戴資穎去年打破魔咒奪銀!外媒關注今年能否「圓金牌夢」
戴資穎在去年世錦賽惜敗山口茜,拿下銀牌。(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過去在世錦賽有「8強魔咒」,連續3屆都止步於8強,直到去年才順利打破魔咒,闖進關鍵金牌戰,可惜最後仍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以銀牌作收,不過這面銀牌已是台灣羽球史上最佳成績。此外,戴資穎先前受訪談到世錦賽的備戰狀況,她有信心地說「還是想要拿下最好的成績,會盡我所能的去做」。

羽球世錦賽籤表10日出爐,身為大會第2種子的戴資穎首輪輪空,她的首場比賽將會是32強賽,預計將對上斯洛伐克選手雷皮斯卡與烏克蘭選手烏利蒂娜交手後的勝方。戴資穎接下來有機會在8強賽碰上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如果她順利挺進4強賽,則很有可能再度對決老對手、東奧金牌陳雨菲或是泰國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

世錦賽/戴資穎去年打破魔咒奪銀!外媒關注今年能否「圓金牌夢」
本屆世錦賽高手輩出,戴資穎力拚拿下最好成績。(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本屆世錦賽高手輩出,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報導,今年的賽事,過去的4屆世錦賽冠軍都有出賽,包括奧原希望、西班牙球后馬琳(Carolina Marín)、印度辛度,以及山口茜都有參賽,女單賽場競爭激烈,究竟戴資穎今年是否能順利拿下世錦賽金牌,一切都等比賽開打後才會揭曉。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闖進4強創生涯最佳!周天成「驚險逆轉勝」力退印尼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