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台北賽再添1冠!「3大賽29冠」挑戰史無前例紀錄
戴資穎台北公開賽奪冠,目前在羽球3大賽事共累計29冠。(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24)日出戰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她展現前球后的高超實力,順利以21:17、21:16,直落2擊敗世界排名35的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奪下冠軍,這也是她在台北賽的第4冠,成就非凡。戴資穎目前4冠的紀錄也追平南韓好手成池鉉、丹麥選手拉森(Kirsten Larsen),3人並列台北賽女單最多冠紀錄。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錦賽4強有望對決陳雨菲!BWF精選小戴「5大美技」

戴資穎曾在2012、2016、2018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如今再拿下第4冠,追平台北公開賽的女單奪冠紀錄。從第1冠到第4冠,中間相隔了10年,賽後戴資穎受訪時表示「10年了,代表我打很久了,但我會繼續努力」,小戴也立下期許,希望趁現在還能繼續打球時,多拿下一些冠軍數。

羽球/戴資穎台北賽再添1冠!「3大賽29冠」挑戰史無前例紀錄
戴資穎在台北公開賽封后,本季第3冠進帳。(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本季狀況火熱,先後在泰國公開賽、印尼公開賽奪冠,如今又在台北公開賽封后,進帳本季第3冠。細數戴資穎目前的奪冠紀錄,她在世界巡迴賽已經累積14冠,為現今女單選手中最多冠。另外在超級賽部分則有12冠進帳、世界羽聯大賽則是抱回3冠,戴資穎在3項羽球頂尖賽事中合計拿下29冠,創下輝煌紀錄,戴資穎也有望在本季達成史無前例的30冠紀錄。

攤開過往的羽球女單選手名單中,至今還沒有人能在3大賽中累積30冠。目前冠軍數最多就是戴資穎的29冠,再來是中國前球后王儀涵的27冠,第3名則是中國好手李雪芮的24冠。由於王儀涵及李雪芮都已經退役,因此小戴還有機會增加自己的冠軍數,持續推高自己創下的「小戴障礙」。

更多新聞: 世錦賽/戴資穎去年打破魔咒奪銀!外媒關注今年能否「圓金牌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