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恭喜!周天成霸氣捍衛主場 激戰3局逆轉奪生涯第4冠
周天成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殺進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今(24)日碰上世界排名38的日本新生代好手奈良岡功大,挑戰台北賽的生涯第4冠。激戰三局過後,周天成以14:21、21:10、21:6逆轉對手,精彩奪下冠軍。

更多新聞: 台北賽/男雙台灣內戰太激烈!「麟洋配」驚險逆轉 戰勝雙胞胎組合

開賽首局周天成一路處於落後,雖然憑藉著多發精彩殺球慢慢找回節奏,但在奈良岡功大積極搶攻之下,周天成在網前對轟頻頻失利,以14:21丟失第一局暫時處於落後。

第二局呈現拉鋸戰,周天成在6:7落後時,奮力連續搶下5分,以11:7進入技術暫停,期間他更換了一套上衣,露出結實的運動員身材,引來場邊球迷一陣驚呼。隨後周天成發揮得越來越好,不斷擴大比分差距,以21:10奪回第二局扳平戰局。

周天成在決勝局恢復絕佳狀態,從開局就持續保有優勢,以11:5進入技術暫停。隨後也完全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奈良岡功大在一球撲救失敗後,索性倒地喘息數秒才起身,看得出來相當疲累,最終周天成以21:6大比分差搶下第三局,成功奪下冠軍。過去他曾在2016、17、19年奪台北賽冠軍,這次第6度挺進決賽,成功搶下個人在台北公開賽的第4冠,把紀錄再次向上堆高。

更多新聞: 台北賽/距離金牌差1步!麟洋配「直落2」擊退大馬組合 挺進決賽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