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3組台將闖決賽!戴資穎下午2點對決日女將「挑戰第4冠」
台北賽24日進行各單項決賽,戴資穎(左)、周天成(右)都力拚奪冠。(圖/中華羽協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火熱開打,今(24)日將迎來各單項決賽。我國共有3組台將順利拿到冠軍賽門票,「羽球一姐」戴資穎將對上第7種子的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小戴要挑戰個人第4冠,比賽預計下午2點開打。另外,周天成以及「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都闖進決賽,力拚將冠軍留在台灣。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台北賽再添1冠!「3大賽29冠」挑戰史無前例紀錄

戴資穎昨日4強賽對上台灣新生代好手、有「交大學霸」之稱的許玟琪,小戴發揮學姊實力,以直落2擊敗許玟琪,挺進冠軍賽。戴資穎今日將對上世界排名35的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雙方過去曾3度交手,都是小戴直落2勝出。各單項決賽於中午12點開打,2人今日將在第1球場分出高下,比賽預計將在下午2點左右登場。

台北賽/3組台將闖決賽!戴資穎下午2點對決日女將「挑戰第4冠」
戴資穎冠軍賽將對上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曾在2012、2016、2018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今年她力拚再拿1座獎盃,假如小戴奪冠,她將追平南韓選手成池鉉的台北賽女單最多冠紀錄(4冠),締造輝煌成績。戴資穎睽違4年闖進決賽,她昨日也在社群平台興奮發文「明天最後一天,請為我獻上你們的喉嚨,吶喊到燒聲吧!!!我也會帶著你們的支持,在場上努力加油,奮鬥到最後一刻」。

台北賽/3組台將闖決賽!戴資穎下午2點對決日女將「挑戰第4冠」
周天成將挑戰個人台北賽第4冠。(圖/中華羽協提供)


男單部分,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昨日直落2擊退馬來西亞好手宋俊偉,今日他將對上剛在新加坡賽拿下亞軍的日本21歲小將奈良岡功大,比賽預計會在下午1點左右登場。周天成過去曾經在2016年、2017年以及2019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受到疫情影響,台北賽停辦2年,終於在今年恢復舉辦,因此周天成今年力拚衛冕成功,也希望拿下個人第4冠。

台北賽/3組台將闖決賽!戴資穎下午2點對決日女將「挑戰第4冠」
李洋(左)、王齊麟(右)冠軍賽將對上「大馬組合」萬緯聰/鄭凱文。(圖/中華羽協提供)


男雙部分,東奧金牌李洋/王齊麟昨日同樣以直落2表現,力退「大馬組合」文鑫源/黃天啟,闖進冠軍賽。這是「麟洋配」合拍以來,首此打進台北賽決賽,也是本季的第一場決賽,2人將對上世界排名36的「大馬組合」萬緯聰/鄭凱文,這場比賽為台北賽壓軸,預計下午4點左右開打,「麟洋配」也期望一舉奪冠,讓本季順利開胡。

更多新聞: 台北賽/冠軍留台灣!戴資穎直落2擊退日女將「個人第4冠」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