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周天成挺進冠軍賽!殺球美技連發「直落2」力退大馬選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4強賽擊敗大馬選手宋俊偉,挺進冠軍賽。(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19日開打,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小天)位居男單頭號種子,他也發揮堅強實力,一路過關斬將挺進4強賽。周天成今(23)日對上馬來西亞好手宋俊偉,他展現高超球技,以21:12、21:12,直落2拿下勝利,周天成也順利挺進冠軍賽,接下來將對上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

更多新聞: MLB/他秀超狂美技!全壘打牆前沒收「追平陽春砲」對手脫帽致敬

周天成與宋俊偉過去曾2度交手,都是周天成以直落2取得勝利。今日首局開打,周天成率先拿下3分,拉開雙方比分差距,後續宋俊偉發揮左手持拍的優勢,也拿下不少分數,一路緊咬比分,不過還是由周天成率先拿下第11分。下半局小天似乎熱身完畢,頻頻使出殺球美技,讓宋俊偉招架不及,他也將比分拉開至17:10,最後周天成以一記殺球解決對手,以21:12拿下第1局勝利。

台北賽/周天成挺進冠軍賽!殺球美技連發「直落2」力退大馬選手
周天成直落2獲勝,順利拿下冠軍賽門票,他也力求衛冕成功。(圖/中華羽協提供)


第2局開打,宋俊偉先拿下第1分,不過周天成立刻調整打法,一口氣連拿5分。接下來雙方你來我往,互有得分,打得相當激烈,後續周天成靠著對手出界、掛網失誤得分,讓他以11:6取得領先。下半局,雙方打出激烈對戰,周天成在一記奮力廝殺中,拿下關鍵1分,他也大聲吶喊激勵自己,獲得全場球迷歡呼支持。周天成後續一路領先,最終以21:12,直落2擊敗對手,也順利拿到冠軍賽門票。

周天成過去曾經在2016年、2017年以及2019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受到疫情影響,台北賽停辦2年,終於在今年恢復舉辦,因此周天成今年力拚衛冕成功,也希望拿下個人第4冠。周天成明(24)日冠軍賽預計將對上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

更多新聞: 台北賽/冠軍留台灣!戴資穎直落2擊退日女將「個人第4冠」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