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冠軍留台灣!戴資穎直落2擊退日女將「個人第4冠」到手
戴資穎打進台北賽冠軍賽,順利以直落2擊敗對手,拿下冠軍。(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今(24)日熱烈開打,「羽球一姐」戴資穎位居女單頭號種子,她也發揮堅強實力,從32強賽一路過關斬將,連續4場比賽都以直落2獲勝,挺進最後冠軍賽。戴資穎今日對上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她展現高超球技,以21:17、21:16,再度直落2取勝,拿下台北公開賽女單冠軍,這也是小戴個人的第4冠,成就非凡。

更多新聞: 世錦賽/戴資穎去年打破魔咒奪銀!外媒關注今年能否「圓金牌夢」


台北賽/冠軍留台灣!戴資穎直落2擊退日女將「個人第4冠」到手
戴資穎冠軍賽對手為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與世界排名35的川上紗惠奈過去曾3度交手,都是小戴以直落2勝出。今日首局開打,川上紗惠奈打出壓線球獲得第1分,不過接下來小戴立刻還以顏色,靠著幾次正確判斷和精彩回球,拿下好幾分,由小戴率先拿下第11分,進入暫停。下半局開始,戴資穎遭對手連拿5分,一度將比分追平,後續雙方你來我往,比分一路緊咬,小戴在關鍵時刻靠著殺球得分,終於拉開比數,最後她以21:17拿下第1局勝利。

到了第2局,戴資穎靠著對手發球出界拿下3分,不過她也發生幾次掛網失誤,雙方陷入激戰。後續小戴打出一記漂亮殺球,再加上幸運過網得分,以11:8獲得領先優勢。下半局雙方互有攻勢,比分持續拉鋸,小戴還是奮力打出許多刁鑽球路,讓川上紗惠奈難以招架,最終小戴以21:16拿下勝利,直落2擊敗對手,也讓她拿下台北賽女單冠軍。

台北賽/冠軍留台灣!戴資穎直落2擊退日女將「個人第4冠」到手
戴資穎順利奪冠,拿下個人台北賽第4冠。(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睽違4年闖進決賽,她昨日在社群平台興奮發文「明天最後一天,請為我獻上你們的喉嚨,吶喊到燒聲吧!!!我也會帶著你們的支持,在場上努力加油,奮鬥到最後一刻」。戴資穎曾在2012、2016、2018年拿下台北公開賽冠軍,今年她力拚再拿1座冠軍獎盃,如今小戴順利奪冠,她也追平南韓選手成池鉉的台北賽女單最多冠紀錄(4冠),締造輝煌成績。

更多新聞: MLB/他秀超狂美技!全壘打牆前沒收「追平陽春砲」對手脫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