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緊靠安倍母親」  岸信夫曝合照感謝台灣追思
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今天貼出賴清德當時赴日弔唁的照片。(圖/取自岸信夫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中彈身亡,副總統賴清德7月11日低調前往日本參加安倍晉三的喪禮,是台日斷交後50年來訪日最高層級政府首長。安倍晉三的胞弟、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岸信夫今天貼出賴清德當時赴日弔唁的照片,照片中,賴清德坐在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旁邊,岸信夫感謝好朋友賴清德赴日,也感謝台灣舉辦安倍晉三紀念音樂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大同區1762戶一度停電 台電派員急搶修

岸信夫今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賴清德當時前往安倍家的照片,照片中賴清德坐在安倍洋子旁邊,除了賴清德外,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有出席。岸信夫在貼文中表示,8月25日是哥哥安倍晉三的七七四十九日之祭,家族親友們思念安倍,也安靜地為他完成服喪儀式。

岸信夫也提到,從台灣來的朋友賴清德副總統在7月11日前來弔唁,同時也感謝台灣8月20日舉行安倍追思音樂會。

安倍晉三7月8日遭槍擊身亡,賴清德7月11日一早特別前往日本悼念安倍,此舉也創下自1972年台日本斷交訪日最高規格,日媒指出,賴清德是以「家屬親友」身分到日本參加葬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無人機侵擾還亂丟垃圾 金防部發現「簡體字」食品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