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會議將至「維穩清零」升級!成都封城恐慌亂象再現

北京日前公布20大會議將在下個月16日舉行,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拚做第三任,為了維穩清零,各地防疫封控措施迅速升級。四川成都從1日晚間封城,連4天全員核酸檢測,民眾恐慌搶購,還有病患因為拿不出陰性證明,竟遭保全推落擔架,最終不幸病逝。

更多新聞: 巴菲特接連減持比亞迪 謝金河:產業恐達「景氣高原期」

四川成都街頭民眾狂奔宛如世界末日,原來是要衝賣場搶菜,大家你推我擠,後車廂打開塞滿滿,塞不夠還掛車頂,都是怕封城餓肚子。

20大將至維穩升級! 成都封城恐慌亂象再現

成都居民說,「下單的每一家人就買這麼多東西,一家人這麼多一家人這麼多。」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式宣布10月16日登場,不知是刻意還是碰巧,各地防疫管控迅速升級,被劃為疫情高風險區的數量在短短3天內暴增347個,從天津、上海到重慶、深圳,多個人口破千萬的城市採取封控措施,引爆囤貨潮。

成都居民說,「看嘛這個政府的好作為,發布點消息出來老百姓造成這樣恐慌啊,走路都走不動。」、「一看好恐怖我的個天哪,全是買菜的都搶空了。」

成都網友吹哨預告封城,人直接抓起來,被控「尋釁滋事」居留15天。但封城封到怕,能跑誰想留,吉林長春市聯外高速公路出現車潮,車站也人山人海。

長春居民說,「看這候車室這人,就聽說這疫情啊都怕被隔下,唉這下全出來了。」

廣東深圳2日宣布延長市中心商業區福田區、跟富士康等公司所在龍華區的封控措施,全市多個社區被要求居家辦公。首善之都北京的大興區也躲不掉,再度開始管控。

北京居民說,「這是又咋了這是又咋了又要封了。」、「又開始了又封控了。」

遼寧大連市,赫然見到鐵絲網封路,還強制出門得戴N95口罩,阿伯戴一般醫療口罩搭公車,被報警趕人。

大連民眾說,「趕緊下去吧下去吧缺德他。」、「這一大早上這個社區這個門洞又被封了,給的是驚嚇不是驚喜,看見沒有這個人要出來不讓他出來。」

極端清零也再度釀悲劇,四川成都有病患家屬因為拿不出核酸篩檢陰性證明被擋在醫院門口,爭執中保安竟一把將患者推下擔架,病人最終身亡。20大就要到來,習近平拚連任,民生經濟擺一邊,清零維穩比什麼都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飛來橫禍!女大生「電扶梯當輸送帶」行李滾落 大媽慘被撞飛四腳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