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傍晚到明中午「臨界停班停課」 侯友宜:盡量待在家不要出門
侯友宜提醒,今天傍晚到明天新北臨界停班停課的狀態,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不要出門。(圖/民視新聞)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3)日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晚至明日上半天最接近台灣陸地,今天下半天起,北台灣會感受到風力明顯增強。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今天傍晚到明天是新北陣風跟雨量最強時候,臨界停班停課的狀態,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不要出門,沿海也絕對不要靠近長浪。

更多新聞: LIVE / 軒嵐諾增強「暴風圈又擴大」 氣象局11:40最新說明

侯友宜今視察新北軒嵐諾颱風防汛整備工作並接受媒體聯訪,侯友宜表示,新北沿海線非常長還有北海岸和東北角,有28處漁港,請漁工上岸或就地做好安置, 漁船也做好安全維護,若有工程施作也一定要事先做好安全固定。

侯友宜提醒,風大、浪也高,呼籲民眾郊區、沿海線長浪絕對不要靠近,希望民眾全力配合,漁港安全維護漁業處會統籌做好,浪很高、風很大,「今天傍晚到明天中午,是颱風對新北侵襲陣風跟雨量最高時候,臨界快停班停課的狀態」, 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不要出門,希望大家把安全維護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招辯論 蔣萬安:不是要爭得面紅耳赤是要提出政策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