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在「巴黎街頭」推廣中秋節 還訓誡路人:讓我好好介紹月餅
喜愛台灣的法國小鮮肉闈鴻,回到家鄉後大力推廣台灣美食,他購買的手工月餅邀請巴黎路人試吃,還會一個一個介紹中秋節文化及月餅由來。(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熱愛中華文化的法國YouTuber「闈鴻」,返國後積極向朋友推薦台灣美食,過去曾料理雞屁股、雞胗等動物內臟料理,還有從麵粉開始製作的台式刈包,鄰近中秋節,他也特意到法國中國城,一間由越南華僑開設的餅舖,購買手工廣式月餅,邀請巴黎街頭的路人試吃,甜膩鬆軟的口感,征服許多法國人,有人被香味吸引,著急地想趕快開動,但闈鴻還特別教訓男子,希望對方了解月餅的由來,和在台灣人心中代表的意義,以及有哪些口味,超認真模樣讓網友笑翻「教訓路人好好笑」、「那個被教訓的路人太可愛了」。

更多新聞: 台灣芒果外銷超夯!農民每天5點上工 顆顆精挑細選網讚:看了超感動


小鮮肉在「巴黎街頭」推廣中秋節 還訓誡路人:讓我好好介紹月餅
闈鴻邀請家人試吃不同口味的月餅,親友們喜歡傳統的蓮蓉、紅豆口味,創新的榴槤風味則嚇到他們,紛紛表示無法接受。(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除了購買傳統口味的伍仁、紅豆、蓮蓉外,店家大力推薦現在很夯的「榴槤冰皮月餅」,類似麻糬的糯米外皮,包裹唇齒留香的榴槤夾心,闈鴻很喜歡此款月餅,只可惜多數法國人無法接受榴槤獨特的味道,經典的廣式月餅受到好評,闈鴻的家人認為可以搭配一杯咖啡或茶,慢慢地品嚐,而其他網友也紛紛中秋節必吃的月餅口味,不少人留言表示必吃蛋黃酥及綠豆椪,個頭小巧、整體熱量較低,是養生與傳統美食間取得平衡的選擇。


更多新聞: 隱藏版米其林!飄香百年「全台最好吃雞捲」 女星淚喊:找到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