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芒果外銷超夯!農民每天5點上工 顆顆精挑細選網讚:看了超感動
YouTuber「Sonya」體驗芒果農的辛勞日常,透露他們每天必須5點就開始工作,且每顆芒果都要經過精挑細選。(圖/翻攝「Wake up Sonya」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芒果汁多味美,是外銷他國的熱門品項,而這一顆顆「紅寶石」,其實都是農民辛苦的汗水灌溉而成,YouTuber「Sonya」從三月開始,每個月都造訪南化的芒果田,參與他們養蠅授粉、疏果、套袋等工作,並在六月正式加入採摘行列,體驗農人生活,Sonya分享,為了巡完2甲(約5868坪)大的田地,農民每天必須5點開始工作,且每顆芒果都需經過精挑細選,認真維護農產品質的態度讓網友讚嘆不已,熱情表示「看了超感動」。

更多新聞: 深入台北地心!他揭密北捷超強「潛盾隧道」 汗流浹背嘆:只有辛苦兩個字

為了種出高品質的芒果,農民在4月左右會開始疏果,讓每個枝枒只留下一顆果實,使養分能集中在精挑細選出來的芒果上,5月的套袋工作也是全人工,由農民用雙手一個一個套上保護袋,如今到了採摘時刻,農民更是一刻不得閒,從早到晚都在採收和裝箱,Sonya更加碼分享,要外銷國外的芒果工序更加繁複,還需要經過清洗、薰蒸等步驟,不禁感嘆「農人真的辛苦了」。

台灣芒果外銷超夯!農民每天5點上工 顆顆精挑細選網讚:看了超感動
若是採收的芒果已經過熟不適合販賣,農民會將其作成芒果乾,善用資源創造其他商機。(圖/翻攝「Wake up Sonya」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汽車駕訓班初體驗!烏克蘭妞2次考照心境大不同 曝當場落淚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