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台北地心!他揭密北捷超強「潛盾隧道」 汗流浹背嘆:只有辛苦兩個字
YouTuber「圓糖」受邀深入還在施工的捷運萬大線,見證傳說中的「潛盾隧道工法」,體驗內部人員每天汗流浹背、不見天日的滋味。(圖/翻攝「圓糖混哪裡RoundcandyTV」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北捷運快速、乾淨且站點遍布各地,不只居民受惠,外國人也時常「一搭成主顧」,但其實這項大家已經習以為常的便捷背後,是由一群無名英雄默默造就,YouTuber「圓糖」近日受捷運局邀請,帶著夥伴們深入還在施工的捷運萬大線,一路從中正紀念堂站走到廈安站,見證傳說中的「潛盾隧道工法」,還體驗了內部人員每天汗流浹背、不見天日的滋味,讓圓糖感慨表示「施工人員只有辛苦兩個字」。

更多新聞: 台灣芒果外銷超夯!農民每天5點上工 顆顆精挑細選網讚:看了超感動

由於捷運隧道是建造在都會區下方,無法使用一般山岳隧道的鑽炸或機械開挖工法,因此整個捷運系統都是靠「潛盾機」施作,並配合不同地理環境做相對應的工法調整,整個建造過程繁複艱辛,而對於在沒有通訊、沒有陽光又密不透風的地下工作的人員們,更是令人敬佩,圓糖在結束這次參觀後,更能了解這群無名英雄的辛勞,感謝他們在我們享受便捷之餘,持續守護著城市的交通便利及安全。

深入台北地心!他揭密北捷超強「潛盾隧道」 汗流浹背嘆:只有辛苦兩個字
親身走訪捷運施工地,圓糖在「重見天日」後,不斷感嘆工作人員的辛勞。(圖/翻攝「圓糖混哪裡RoundcandyTV」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當老闆藏潛規則?港人對寶島顧客、員工有一套 順應文化得到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