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侵烏戰爭讓英國物價上漲! 烏國第一夫人悲喊:我們在計算百姓死傷人數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圖/達志影像提供)

烏俄2月底爆發戰事以來,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捍衛國家的勇氣令人稱揚外,烏國第一夫人奧琳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也成為鎂光燈焦點。近日奧琳娜接受外媒專訪時痛心的說,當英國人抱怨因制裁俄羅斯所產生的「能源危機」,導致帳單上漲,而在計較支出時,烏國人卻是在計算因戰爭所造成的死傷人數,令人格外心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黃珊珊蔣萬安  林楚茵:你們用公廁免治馬桶為何市民不能用?

《BBC》報導,奧琳娜4日接受《BBC》政治編輯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訪問時表示,烏俄戰爭對烏克蘭盟友的經濟衝擊很大,但當英國人在計較「便士」(英國最小的貨幣單位)的支出時,烏克蘭人卻是在計算戰爭的死傷人數,若各方對烏國的支持夠強大,這場危機將會縮短。

面對英國制裁俄羅斯,導致石油及天然氣供應缺乏,進而使英國民眾能源帳單上漲一事,奧琳娜表示,「我知道情況非常艱難,但讓我們回想一下,在COVID-19流行之際,這樣的狀況,仍然發身在我們身上,當(物價)上漲時,烏克蘭也受到了影響」。

奧琳娜說,「烏克蘭的物價也在上漲,但除此之外,我們的民眾也喪失了性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軒嵐諾加速遠離解除陸警 氣象局:入夜後北部雨勢才會緩和